close

2 1
去年母親節吃的曉琳食堂,招牌菜左是香臀瓠瓜,右是雕魚炒飯,印象深刻(圖來自google)

18thweek 51kg (-4)

連續幾天量到51kg,一克不差。幾乎斷定我進入停滯期。什麼叫停滯期,就是能量缺口越來越小,即便每天吃得很均衡,體重也不再往下掉。當INPUT逐漸等於OUTPUT,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增加活動量,一個是減少食量。我大概估狗了一下對於體重停滯期的概念,很多人跟我一樣2-3公斤就面對停滯期,他們通常是繼續堅持下去,就會再繼續往下瘦,不知道對我而言有這麼容易嗎。

我不打算減少整日的食量,對應的方法就是改變餐與餐之間的分量。以前我是中餐的澱粉吃的較多,現在我打算提到早餐,把早餐的澱粉吃多一點。加大食物的分量,例如買大一點的地瓜,或者把麥片裝多一點。中餐則減少五穀的攝取至半碗飯,但是把新鮮的青菜調整到一碗的分量。再者,就將晚餐的肉類蛋白質一半改成液體的蛋白質,但是分量不變。例如雞腿只吃一半,一半用優酪乳或牛奶代替,但是對我而言還是被縮減成一半。

第二是把水果的量移到下午再晚一小時吃,以前是三點,現在是四點。這樣作的原因是,我49kg的時候就是這樣作(這什麼爛理由),以前49kg總有原因的吧,搞不好以前就作對了。

增加活動量的部分呢。
還沒想到, 我怕我萬一開始運動,就要一直運動下去。哪天開始不運動了,就發福,這種要承諾一輩子的事情,我還沒準備好耶...

PO一下昨日的食物。

早餐 蛋黃酥一顆+一杯咖啡
早點 白飯3/4碗+煎鯖魚兩片+炒地瓜葉一份+煎蛋一顆
午點 kiwi+apple 各一顆
晚餐 糙米1/2碗+湯排骨一片+滷蛋一顆+炒花椰菜
晚點 優酪乳一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