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小花貓最近在吃素,那天吃到婆婆買的素麵,裡面有肉ㄛ,好妙啊~

18thweek 50.5kg (-4.5)

 

星期六不知怎麼搞的,一整個沒食慾。通常我生活都很規律,連周末都跟平常一樣7點就起床。但是那天我睡到10點,整個人不知道在累什麼,還是天氣稍涼比較好睡,從早餐開始就吃不太下,就喝了一杯拿鐵而已,周六出遊去科委會客家文化園區,下午也沒亂吃零食,隔天就量到50.5kg,但不知道這算渡過停滯期嗎? 不算吧,少吃是不會瘦的,因為新陳代謝會被拉低,身體會以為碰到饑荒,自動將新陳代謝調低,所以星期日我又恢復了正常飲食,但是體重一下子量到50.8kg,隨便一下就回來了。讓我來嘮叨一下為甚麼少吃不會瘦。

常常看到很多減肥的人吃不到1000卡,減肥減得相當痛苦,但體重不是瘦不下去,就是很快就復胖!原因就出在:如果你吃不到基礎代謝率,努力節食只會降低身體的機能。因為你是吃很多錯誤的食物胖起來的,要減的是脂肪,不是水分。所以當然要慢慢花時間,將脂肪燃燒,而脂肪是真的可以燃燒的。許多減肥藥為了讓使用者信服,吃下去就讓你快速脫水,食慾減低,一個星期就可以瘦2-3公斤,身體反應就是迅速分解內含的肌肉跟水分,而上半身的肌肉跟水分最多,因為大部分女生都是胖下半身,下半身才是脂肪聚集的所在。所以反覆快速脫水的結果,讓你上半身是S號,下半身維持減肥前變成L號。你越努力減,上半身跟下半身的尺寸越差越多。停藥之後,隨便喝多一點水就復胖了,造成溜溜球效應,身上的尺寸一點也沒掉。

好啦。講完了。所以我趕緊恢復正常飲食,我可不要少吃才瘦下來,這樣瘦的不好看,因為脂肪燃後會不夠全面,尺寸會掉的不漂亮!先來PO一下那天的飲食:

早餐 一杯熱拿鐵
中餐 3/4紅豆飯/炒花椰+空心菜+芹菜1碗/滷雞腿一隻
午點 芭樂+蓮霧
晚餐 糙米半碗/羊肉爐涮豬肉片+百頁豆腐/鍋裡芥藍菜1碗
晚點 蓮霧+檸檬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