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持期1st week 49.6 (49.6-50.6)

減重開始進入維持期在上個星期五。前一個星期本來很焦慮,後來想開了整個人豁然開朗, 設定體重波動在正負0.5之間。記住, 人性不可能一直再折磨的情況底下執行意志力。你能夠接納自己多少,反彈就越小,體重的維持也越容易。所以我準備List一張美食單張,要把維持期完成之後,日常生活中想要去吃的美食記下來,讓體重能夠有彈性的在正常飲食,與happy飲食之間作擺動,well,這才是人生啊~

減肥期的時候是少油少鹽戒糖,現在還是少鹽戒糖,但是要把油量加回來。慢慢的要靠多吃把新陳代謝提高,是的,現在要想的是把新陳代謝提高,如何讓自己多吃而體重維持恆定狀態。不過一般的外食炒的菜油量就已經很重。所以不需要特別添加。如果還是厲行少油的話,吃堅果那些好油應該會比沙拉油好。要注意的是吃好的油而不是不吃油。維持期除了可以把油量加回來。吃的分量也會加多,以下是我的飲食紀錄單:

早餐 兩片全麥吐司+起士/熱拿鐵一杯
早點 芭樂4片
午餐 白飯3/4碗/麻油雞肉2大塊+火鍋裡豆腐2塊/火鍋裡的白菜金針菇海帶1碗
午點 棗子1顆
晚餐 白飯1/2碗/煎土魠魚2片/炒四季豆1碗


ㄛ~ 昨天朋友給我一個連結,是講全素的好處,跟惡性疾病與動物性飲食的關聯。搞得我在考慮要不要開始吃全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