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陳皮梅放在地下假裝走路,她就笑得好開心。
2009/7/24

 


阿梅出生後,我便開始不斷翻閱研讀育兒資訊。
一開始是想了解如何養育新生兒,加上除了阿旺之外,也沒養過其他的生物;

坐月子期間,理性的只要聽到阿梅哭泣,就開始跟小花貓採取『嬰兒需求
SOP』,
一步一步確認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導致阿梅哇哇大哭。

 

 

買新玩具給小朋友玩,小飯糰還玩到吐奶,因為把小香腸吃的太進去了。ORZ...
2009/7/24

 

後來阿梅腿上出現草莓狀血管瘤,便開始查詢醫療方面的網路資訊;
現代人因為網路上資訊發達,任何知識只要GOOGLE
一下,就有答案。

加上阿梅厭奶的早,為求安心,我更是仔細對照小兒每個月會發展的粗動作與細動作,
甚至心智顯現與社會性,按月幫阿梅勾選
Checking List


最近抱著陳皮梅,她都很愛舉起手來摸人家的臉。整個非常具有戲劇表演細胞...
2009/7/24

 


但是網路的資訊太過充沛,加上沒有受過專業的醫療訓練;常常讓我看到黑影就開槍。
只要看到阿梅的一兩個症狀符合,就斷定她是甚麼疾病;搞得自己神經緊張,全家雞飛狗跳。

自從被晃點說是斜頸之後,我就狂K
小兒科疾病的醫療書籍。
網路資訊差在沒有圖片,單憑文字描述很容易混淆錯亂;差一點,真的就差很多。


 

小飯糰超厲害,自己撐的累了,還會把頭靠在枕頭上休息一下。
2009/7/24

 


若是比較專業的小兒照顧書籍,書籍上有圖片,便可以確認症狀與疾病的符合程度。
自己在家裡,就可以比對,以免去多餘操心。

後來,我得出了一個結論,我碰到的那些小兒科醫生齁,其實沒那麼厲害啦!!


 

阿公的大肚,剛好是小飯糰微服出巡的專屬座椅。
2009/7/24

 


王小兒科附註
厭奶?
第一,嬰兒的胃部神經再剛出生時,並不敏銳,以至於常被過度餵食。
2-3
個月後,胃部神經發展成熟,就開始知道吃飽的感覺,作出推拒的動作。
因此父母比對之前與現在的奶量差距,就主觀認定小孩厭奶。

 

 

第二,嬰兒的身體發展在第四個月之後開始緩和下來,

當身體發展不需要這麼多的熱量消耗,當然奶量也會驟減。

副食品的添加、好奇心的發展、喝奶環境等… 等等,都會有影響。

只要小孩還活力充沛,真的不用過度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