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3.jpg

每個人都有,在世界上容易被某些事情,異常吸引的部份。例如像是,愛情、宗教、或者性。而我的異常,則是掌控金錢的慾望。用異常作為形容?!常常是因為這部分過於龐大,導致生活的不平衡。雖然我對塔羅沒有研究,但當有人告訴我,代表我的是女帝這張牌-喜歡享受華麗慵懶的物質生活。自此,我就很難忘記,這個適宜又惡毒的標籤。

真的,我對於花費沒有概念。 事實上,我根本不記得,5分鐘前我買的那瓶汽水的售價。 我談論的不是對與錯的問題,而是習慣,享受與對待物質的態度。當然,沒人會評論自己如何正確的使用金錢。畢竟,這向來是很私人的事情。 努力的堆砌她的多寡,再隨性的使用她,常常她對我而言,只不過是獲取多項選擇的媒介。而擁有多項選擇,僅僅只是代表我的自由,與不受限。

未命名 -2.jpg

我並非一個好人,老實說, 2006年以前,我還以為人生的意義在於創造財富的過程。但是,有了孩子之後,完美與良善的大人,卻是我不斷追尋的方向。這樣講,聽到的似乎只是壓力與責任;當然,我們一旦對自己有所期待,這些正面的能量,從來就沒法避免。只是在我的認知裡,非常享受這些轉變的過程。對!我形容的有些像修行,但是這過程一點都不苦澀,並且,美妙多了。

我一直試圖去給予,主動被動的,去捐獻。一部分,讓我達到幫助別人的目標,一部分,讓我『習慣』失去金錢的疼痛。 此刻,我的快樂與幸福跟金錢完全無關。事實上,我正處於近三年來,最窮的時候。可是,我願意為了教導孩子,日後擁有正確的人生與金錢觀念,而先行的讓自己變得比較正確、平衡。

未命名 -1.jpg

教育,不是一個找尋答案的過程。反倒像是花朵培育,一旦擁有了良好的空氣、肥沃的土壤、和乾淨的水源,孩子就很容易自然的被培育。我沒有辦法伴隨她,渡過人生的每個難題,但是我希望,這樣的培育可以使她有個美好的人格:然後,她因而擁有了面對難題的解決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