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自言自語,就是那種表情,是不是看起來很欠打。
2009/6/24


一個高中同學為了她五個月的兒子,當起全職媽媽,願意犧牲可能成就的事業。

一個瑜珈朋友為了剛出生的女兒,毫不猶豫的申請了六個月的育嬰假,當然也冒著失去原有工作的風險。

而這兩位,是我目前所認識中,聽到為初生兒女,轉職當起全職媽媽的朋友。找來找去,她們身上只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她們都是雙魚座的。我這麼推崇雙魚座的優點,實在也是因為她們太具有母性了。

 

常常因為陳皮梅不在身邊,日子一天一天過的非常煎熬;每每到了星期四,我就彷彿橡皮筋的彈力鬆弛,思念瀕臨到最高點。很多人羨慕我只當假日媽媽,可以保有自己的時間,甚至工作返家後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其實,我實在是不得已,這是目前可能選項裡面最好的方法。

 

最近,我不斷思考,是不是該放棄工作專心當媽媽?不是應不應該,而是我很想這麼做。

 

雖然陳皮梅以後,會有她的人生、她的世界;不用長,就十八年吧?!她就會慢慢脫離我,獨立自己的生活。但是,一個母親,天底下任何一個母親,都希望在兒女成長的過程中,陪伴她,看著她長大。只是在正值黃金工作的年紀離開職場,勢必要有可能會永遠脫離職場的打算。我怎麼樣,都不像我的雙魚朋友,這麼毅然決然的…

 

只是從有了陳皮梅,我的改變甚鉅,已經嚇壞了很多人。

 

 

好啦!我承認我有隱形的雙魚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