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很久的車到後藏, 途中路面顛簸, 我都快瘋了Orz..
2007/2/19

羊卓雍措湖,西藏三大聖湖之一,湖面海拔高度4441公尺。冬天結冰,跟春夏兩季真是完全不同的風貌。我們要開車去日喀則,開很久的車,路面非常癲跛,可是沿途所看到的風光非常原始壯觀。日喀則為西藏第二大城,距離拉薩278公里。

小花貓踩在結冰的羊卓雍措湖
2007/2/19

藏族人民主要以食牛、羊肉和奶製品爲主。在牧區一般不食蔬菜,飲食單調,從單一的飲食結構來說,牧區乃至整個西藏都屬高脂肪,高蛋白飲食區。衆所周知牛羊肉熱量很高,這有助於生活在高海拔地區的人們抵禦寒冷。有趣的是藏族人民有食生肉的習慣,若到一些牧民或農區家中,你會看到掛到屋內或帳篷內的風乾的牛羊肉,你若去這些人家作客,主人會拿出風乾的牛羊肉叫你品嘗,這種風味只有在高原才能品嘗得到。

其實冷的要死, 差點笑不出來; 還好風景很美彌補了心理的不平衡...
2007/2/19

除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之外,高山地區的藏民幾乎每個人都會騎馬。而且是真的那種很大隻的馬匹。跟觀光客騎的驢子或者牛隻,是不一樣的。

小花貓虐待堥牛
2007/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