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小花貓年輕的旅行計畫,是希望先看些古蹟、自然景觀,跑遠一點的國家。至於享受的那種,例如:巴里島SPA、馬爾地夫潛水、大溪地看草裙舞…等等,那種等老一點再去吧?!

話說2007年二月從西藏回來之後,我就決心要休息一陣子,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好好待在台灣。沒想到,我的耐力只有辦法在台灣待上六個月,哇!哈!哈! Orz...

九月份頂著艷陽,想說不然去近一點的地方好了- 吳哥窟。 
 

微笑高棉
2007/9/21

Bayon
西元12世紀末、13世紀初,加亞巴曼七世驅趕鄰族的占婆人,奪回淪陷的首都吳哥後,為了紀念這場贏來不易的勝戰,他將原本只是一座小廟的百因廟,在短時間內擴建成具備聖殿、藏經閣、修道壇等規模的皇家寺廟。他在寺廟迴廊上,命令匠師雕刻這次威猛的戰功,密密麻麻的浮雕銘記歷史,告訴後人這場可歌可泣的戰役。巴榕廟位於大吳哥城的正中心,跟其他吳哥的廟宇一樣,它的中心屹立著一座特別高的佛塔,象徵著宇宙的中心。巴榕廟內共有佛塔 49 座,佛塔四邊都有一張佛面,面容全不相同,但全都面露微笑,向遊人發出友善的微笑,固有“微笑高棉”的稱號。

浮雕女神
女神雕像全都婀娜多姿,石雕藝術真是非常了得。

微笑高棉
2007/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