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香地瓜
這個星期都吃栗子地瓜,配上一杯鮮奶,真是營養又有活力的早餐..(圖來自google)

管理期 51.6 (49.6-52.6)


這兩個星期我又開始跳起鄭多燕,不過我已經不認為我正在減肥了,從去年的55kg到現在的51kg,其實無型中的營養知識與生活習慣才是我最大的收穫... 加入運動,其實是想讓自己的肌肉變多,而且我發現每次我每次被小孩搞的很煩的時候,做完運動之後就不煩了...我又可以恢復理性的方式教養她們,我不想要成為失控的媽媽,只有好情緒跟好EQ才有辦法做到....
  
而且,我喜歡做完運動之後,身體非常流線的線條,每次堅持到最後的動作都讓我汗如雨下的非常有快感(應該有被虐狂,無誤),重點是,做運動之前我的體脂肪是24%,做了兩星期後體脂肪變成22.2%...我沒有想要變成瑪丹娜,只希望我要一直維持我的好脾氣,以後元元回來時才不會被兩隻小鬼搞瘋~

[小百科] 體脂肪率多少才叫標準?

  由於體脂儀的普遍,使得測量體脂變得相當簡單,也因此很多人非常在乎自己量出來的體脂率是否標準。到底一個人身上應該有多少的體脂比較標準?體脂肪是否越低越好呢?

 

  我們前面已經提過,脂肪是身體主要的能量倉庫。一般女性體脂肪約占體重20~27%,其中12%為必須脂肪;男性體脂肪約占體重12~15%,其中約4~7%為必須脂肪。所謂的必需脂肪就是指構成身體組織,及維持身體正常機能所需要的脂肪,例如內臟間的脂肪襯墊及神經系統中的脂肪;女性的必需脂肪之所以比男性多,是因為除了上述的必需脂肪外,女性還有5~9%性別專有體脂肪,分佈於乳房、骨盤區域及大腿部份,讓女性前凸後翹,擁有柔美的腿部曲線。故女性如果體脂肪率太低,外表的女性特徵會不明顯,且因女性荷爾蒙為脂溶性荷爾蒙,需要脂肪協助驅動,故若脂肪太低(常見於女性職業運動員身上,或體脂率低於17%以下的女性)的話,將可能影響女性生理期的正常運作,甚至導致無月經。

 

體脂率標準:

性別

年齡

標準範圍

肥胖

男性

30

14~20%

25%

30

17~23%

女性

30

17~24%

30%

 (上述資料來自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