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的越來越像她自己的陳皮梅
2009/5/25


真的很奇怪,年輕的時候,偶爾會對做了決定的事情後悔,不是真的很嚴重,報應範圍也只是自己。睡一覺起來,多大的痛苦也就忘了。活得異常瀟灑。

但是,當了媽媽之後,做錯或對的決定,常常都讓我有後悔的理由。
沒餵母奶,是我對陳皮梅的遺憾。

對餵母奶的資訊缺乏,週遭認識的朋友、包括我自己都是喝配方奶長大的。所以我對餵母奶這件事情的心態,從懷孕開始就非常隨緣。坐月子期間整個人是戰鬥狀態,我一邊學習跟自己新的身分相處,一邊抗戰,身邊的苛責,卻讓我更叛逆。

結果,事情如我所願的發展,陳皮梅出生兩個星期後就換喝配方奶粉。所有的事情回到應該行進的軌道上。卻還是讓我隱約不安。


最近陳皮梅厭奶,心底的自責就越來越深,不知道當初若是餵母奶,是不是陳皮梅現在就不會厭奶。

那,才讓我瞿然驚覺,我的女兒也在我做錯決定的報應範圍之列。如果早點對餵母奶有體認、早一些擁有餵母奶的資訊、讓餵母奶的出發點,單純只是為了愛我女兒,也許我就能夠堅持做對的決定。

 

當媽媽沒有標準,也不會有人對好媽媽下定義。只不過當媽媽也是需要學習的,就先學習從不要後悔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