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我討厭中秋節...

11 thweek 51.5kg (-3.5)

我的減肥公斤數是這麼抓的,身高165cm,1.65的平方是2.7225,衛生署規定的標準是22,不得低於標準的10%,所以就得出2.7225*22等於59.8,然後59.8減去10等於49.8。所以目標就是49.8。比婚前的體重略多一些,尚可接受。

這星期突破心理關卡上的52的壓制之後,因為不想讓他反彈回來,這個星期就更嚴苛的要求自己。
除了心態上有作調整,希望一鼓作氣繼續往下瘦。一個星期的停滯,終於讓我找出原因。

第一,好食物要彈性運用。
糙米本身是好的,因為附含纖維素,所以GI值比白米好,但是晚餐吃卻讓人飽很久。
糙米因為在胃裡很容易吸水,所以會妨礙消化的速度。
如果放在中午吃是OK,但是晚上吃就會不太消化。
記得睡前肚子要有空的感覺。這樣身體才會去燃燒脂肪,才會繼續瘦。

IMG_8590
這時候大約53kg吧?!


第二,要變化食物的多樣性。
我因為怕超出分量也是為了求方便,請媽媽幫我滷了一鍋肉,這個星期是豬肉,上個星期是牛肉。
不管中餐帶便當,還是晚上吃,我都從這鍋肉裡面來拿取固體的蛋白質來源。
身體習慣了從這樣的食材裡面吸取營養素,久而久之體重下降變趨緩了。
如果要瘦的快些,那就要更換。要讓身體每天都接觸新的蛋白質來源,像是蛋或豆類或海鮮。
那顧慮到我比較容易脹氣,就會避開蛋與豆類,然後是周末的時候才特別吃魚。
但是,這樣也不全然是正確的,三餐的菜色最好都有變化,體重才不會僵住。
原來人的身體跟腦袋一樣,都是要適時的接受新變化。

但是,減肥動機隨著時間與減肥的公斤數往下便開始減低,到底要怎樣才能繼續強化自己的信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