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0
邁入4Y3M,最近與安安開始衝突不斷...


她一直是個性情很穩定的小孩,講道理會聽,歡的時候不多,大部分都很順利解決
雖然體罰在我們家是允許的,但是打已經是紅燈等級的懲罰,使用的次數不多

前幾天,她回來就說不要上課,問她原因她也不講,晚上安撫她以為她在測試我們堅持她上學的意願
所以我們威脅利誘都來,好說歹說她才願意去上學
隔天起床她竟然拒絕刷牙,換衣服,喝奶奶,好壞說盡都不肯上學
加上媽媽要準備上班,心裡很急,所以就打了她...

打有沒有用呢,沒有,是後來我讓她拿著米妮,她才願意妥協去上學了
我打電話去學校,跟老師溝通之後,才發現是老師罵她,我想她應該很生氣
當然不是不能被罵,只是她不肯上學其實是有原因的,只是要花時間找出來
回來之後,我跟她溝通,她可能生我氣,所以一直背對著我,我說我要跟她說話,她一直搖頭說不要
就這樣好言相勸,說媽媽要跟妳說話,要知道妳想什麼,她最後才翻過來大哭,才讓我安慰她

昨天,她又說要跟大人睡,因為她已經自己睡了快一年,不可能是不習慣
以為是媽媽出差,所以爸爸跟她睡,讓她以為又可以一直跟大人睡
所以我們不準,就開始說道理給她聽,說了一個小時有吧,她還是不肯自己睡
尤其媽媽說要跟她說話,她一直拒絕溝通,媽媽從客廳一直跟著她,好言相勸
她就一直嘟著嘴巴說不要...說討厭媽媽,我很生氣又失望的回房了,我不想打她,所以我回房

然後讓爸爸去幫她洗澡,她又在浴室裡開始歡說不洗頭,把水潑出來浴室
爸爸罵她,她就在浴室裡大哭,說不喜歡爸爸了...
我聽到她在哭,心軟了,我就進去說你怎麼了,她就calm down下來,願意讓我幫她洗澡
然後我就跟她說,她哪裡做錯了...她說她知道錯了...
然後她說老師在學校講了一個很可怕的故事,她不敢一個人睡...
我說那媽媽隔天打電話去,請老師不要講這麼可怕的故事,她才說好

打,只是會讓她記得她被打,但是會模糊了她為了什麼事情被打...
所以我們沒辦法導正她的行為,因為做錯事情所引發的內疚感,才是導正行為的關鍵
但是打會讓孩子覺得她已經為錯事付過責任了,所以不會產生內疚,所以體罰沒有用

我很高興我昨天沒有打她,雖然我氣到都哭了,尤其是當她拒絕聽我說話的時候
隔天我告訴她,如果她在有歡的行為,例如一直說嘟著嘴說不要拒絕溝通,或者把水潑出浴室
我會懲罰她,我的懲罰就是要隔離她去浴室椅子上坐五分鐘,讓她跟我們都冷靜一下
我們先把孩子有可能發生歡的情況預演一下,以免發生的時候會氣急攻心
不過我真還不知道,當她拒絕我進去隔離的時候該怎麼辦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