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3
桂圓紅棗茶有補氣的功效(圖盜自google)

15thweek 51.5kg (-3.5)

話說今天早上我是蛇行來公司的,而且是走路蛇行Orz。早上起床的時候頭很暈,本來以為是還沒吃早餐,結果吃完了之後,還是沒改善。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是長期的低血壓惹的禍。話說八月的小紅慢了40幾天,而九月的小紅至今也還沒來... 當然不是懷孕,已經將近晚了快兩個月。之前檢查過子宮與卵巢,醫生說是正常的,所以我就放棄打催經針,想讓小紅自己來,但是一直不知道為甚麼會促成月經遲來,後來才明白低血壓也會造成女性無月經的狀況。

低血壓之所以不容易察覺,是因其病徵並不明顯,甚至有部分低血壓患者完全沒有症狀,而一般低血壓患者會出現長期耳鳴、頭痛、頭暈、肩膀痠痛、四肢冰冷、思考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或胸部有壓迫感、女性出現無月經等現象。... 低血壓並不是一種疾病,在醫學上只屬於一種病徵,並不需要特別治療,低血壓的人可從日常生活、飲食及運動三方面保養、促進血液循環,就可以減少因低血壓造成的頭暈等症狀。(KingNet 國家網路醫院)

68778_489135541105013_1974451793_n
中秋烤肉最後一趴,感謝上帝終於烤完了= =

三天之後,生理期終於來了,這次隔了56天,等於上個月沒來,可喜的是在不打針吃藥的情況下,身體恢復正常機制。可悲的是體重瞬間腫了0.5kg,把我上星期的努力幾乎要一筆勾銷@@。不過生理期子宮內膜增厚的程度,大概也是0.5kg,所以原則上只要好好作,小紅走的時候,也可以帶走胖起來的體重,因為那不是實質的胖,意思是我要回到51不會像之前這麼困難。但是生理期要很注意鹽分的攝取,因為我是很容易水腫的人,只要一點小鹹,泡泡眼隔天就出現,生理期身體也比平常容易抓水,所以要很注意。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真的有補到身體的血虛。前一天我才泡了紅棗桂圓茶來喝,希望把低血壓症狀稍稍補一下,結果隔天小紅就來了。桂圓茶很好喝,紅棗四顆,桂圓六片,聽說也可以加枸杞,因為桂圓算是躁熱的,搞不好我的子宮就是太涼了才閉經。不過我上星期去看西醫,醫生說要3-4個月不來,才算嚴重Orz... 哪有可能放到嚴重才去看醫生,醫生真是愛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