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5
這張看起來好大了喔~

身高 100cm
體重 14.3kg

安安滿三歲半了,自己帶孩子時間就過得飛快,每天每天都重覆同樣的事情,然後孩子就長大了= =
一群小朋友裡面,她通常是孩子王的那隻,她的鬼點子與精力都是一籮筐,而且她從來不怕她爸
還好,她算是講會聽的那種小孩,當然是媽媽講,加上我打小孩從來沒手軟過
所以安安雖然是頑皮,但還在可控制的範圍之內,不是無法無天沒家教的那種

她很獨立,早上起來看我不睡在身邊,她會自己從床上爬起來,先來房間找正在準備上班的媽媽
然後自己脫下睡褲去上廁所,上好之後,會隨手關廁所的燈,抱著她的小棉被在客廳等阿罵來
如果媽媽趕時間,阿罵還沒來,媽媽也可以先走了,她一個人在客廳等,還會笑笑的跟我說掰掰

IMG_4799
孩子王。鬼點子超多。

吃飯的話,自己會吃,但是真的要能吃到一碗飯主要還是靠媽媽餵的
她不吃肉跟青菜,就是主食加上蛋,偏食的不得了,所以還是瘦瘦的
氣喘的部分,維持每天晚上噴藥,之前給她吃冰(媽媽完全忘記了氣喘這件事情),突然就喘起來
媽媽吃冰,結果小紅晚了半個月,果然冰不是好東西,咱們就一起戒了吧

她觀察力很敏銳。阿公阿罵的維他命B瓶子,是分藍色男生紅色女生
這件事情是上星期她說我才發現...
還有我們家晚上睡覺的檯燈,她問我為甚麼開燈也是往下拉 關燈也是往下拉...

另外,有一天起床的時候,我說:「來,媽媽幫你洗洗臉,你的眼睛裡有眼屎」
她回我說:「眼屎是什麼?」
我說:「就是眼睛的大便」
她停了一下…
.
.
.
.
她說:「媽媽,誰在我的眼睛裡大便???」
常常問的我語塞,Orz...

IMG_4544
安安手上的奶瓶可以餵小豬,而且她餵的很開心。

我跟她說ㄧ次嫦娥奔月的故事,她就牢牢記得
就算記不得阿里巴巴的全名,唬爛其他小朋友的時候,就隨手改了一個名字叫做"瘦巴巴"
大姑姑跟她說洗澡用的是薰衣草洗髮精,安安回答說:喔~ 這我們家也有,我們家的叫做"仙草"
哈哈哈哈,小朋友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