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61
這個星期才開始又繼續瘦~


4th week 53.5kg (-1.5)

哈哈哈,這兩個星期真是精采萬分。
第二個星期,體重回升了0.3kg;後來第三個星期體重回升的更多,變成全部只瘦0.7kg。
除了有應酬之外,聚餐也是很多,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我假會。這是最大的因素。 

我買了好幾本營養師的書籍,假設,注意這裡是假設。
我假設應該在後期準備調低每日的飲食份數。反正減肥就要少吃嘛。
加上,我想要瘦的快一點,用以前吃減肥藥的想法去想,
一個星期瘦2-3kg的那種心態又出現了。挑戰來了。


IMG_3915
以前我不愛穿短褲是因為,一到下午小腿就腫了,精緻澱粉吃太多...

我開始少吃,並且大量接觸油鹽糖的零食,總之,就是整個失控。身體真是很誠實的反應。
油鹽糖等身體最不需要的成份,會忠實的反應給你,至少存在妳的身體裡,2-3天,完全瘦不了。
我重新思考,為什麼第一個星期可以瘦的這麼迅速,現在反而又重新回到那個死胡同裡?

因為一開始傻,傻傻的照著規劃去做,不想太多,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過去兩個星期是第二個階段,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直到這個星期,我又回到看山是山的階段了。

不但如此,我還得到了很多寶貴的資訊,發現我對食物如何烹煮而成的認知不夠。
很多常見的知識是錯誤的,例如說用青菜代替白飯,不要以為青菜吃多不會胖;
但是青菜吃太多到肚子裡, 會影響澱粉的吸收,這樣就無法燃燒脂肪。

會計部門的任務就是五個人,硬是分了六個人給它,就會是有一個人沒事做,其他部門卻loading太重。這樣身體沒法正確運作,就是讓你瘦不了;而且青菜吃到肚子裡吸油也是會胖,還不如吃盡足夠的米飯,讓你有飽足感。

IMG_8287
連邊餵奶都可以邊吃零食,囧rz...

另外,任何的油鹽糖,進到身體裡,累積久了就是毒素,我們只看到糖衣的表面,卻不去想這些食材是怎麼被製作而成的。烘培方式才是影響體重的關鍵,計算熱量的方式,只是算原本食材的熱量,試問一束冬粉跟牛肉湯冬粉的熱量會一樣嘛?我愛吃的蛋糕、麵包、甜點,是怎麼被製作而成的呢?想一想,妳就明白了。難道一輩子不吃嘛,是的,我可以選擇正確的食物進到我的身體裡,重要的是我想要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對於身體沒用的廢物,要來幹嘛?

正確的吃,第一個星期掉了1.3kg,第二個星期回升。如果我不把零食戒了,那不是一直再就在那一公斤徘徊嘛?難道,我要一輩子減肥?!這樣想,就讓我的鬥志高昂了起來。讓我stick住該吃的東西,久了,都會習慣的。直到第四個星期,繞了一個大圈圈,我把進度慢慢追回來,又再瘦了0.2kg,而且,我相信,接下來會順利一點。


IMG_4162
每次的外食都是挑戰。尤其是喜宴。不過現在我不怕了。

重點是以前我覺得節食很痛苦,現在卻完全不覺得自己在節食。我每天都吃很飽,這是我可以維持一輩子的方式。以前不碰零食,完全是意志力在忍,現在明白了零食是大量食材被破壞的烹煮方式,長期對身體來說並不好。

__2
右邊是大腿,左邊是腳踝...被蚊子咬後。   

改變最巨大的,還包括身體的水腫與被蚊蟲叮咬後的反應。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是精緻醣類造成的。以前我根本是蚊蟲吸引器,被蚊蟲叮咬的反應超大。紅腫熱痛,久久不散。我一直以為是體質造成的。現在才知道是吃錯食物。現在還是會被偶而蚊蟲叮咬,但是反應減少很多,而且小小一泡,隔天就幾乎不癢了。

you are what you eat,我覺得這樣的營養知識,非常值得。加油,剩3.5k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