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減肥的體重55kg,1st week 53.7kg

上星期一開始(七月九日)我第一次實行飲食均衡的減肥,目前成效還不賴。
除此之外,我還記錄了每一餐的飲食內容與份量,拋掉以往吃很少的方法。
前面三天,體重掉的很少,約略是0.1~0.2左右,第四天開始體重忽然掉了0.9kg。

我嚇了一跳,後來發現影響很大的部份是,餐與餐之間不吃零食。
其實我是很容易水腫的,雖然我不熱愛喝含糖飲料,但是我超愛吃餅乾、蜜餞等,
而這些都是很容易讓水份滯留在體內的食物,說到底,其實是因為正餐沒吃飽。
所以我特意選擇了中午吃一碗飯,晚上吃一碗飯的策略。還好我們家裡吃的都很清淡。
加上,這個星期生理期即將要來,所以我請媽媽煮了一鍋紅豆湯(無糖),
連續兩個週末的正餐,都以紅豆代替白飯,原來習慣吃的起士起司,也改成地瓜,
但是份量還是很大,沒想到體重竟然往下掉了。

照片
白飯3/4碗、滷肉三塊、南瓜兩塊、蒸蛋一匙、小貢丸兩顆、青菜一大碗、鮭魚一大塊(最後太撐了,鮭魚沒吃完)

以前怎可能吃這麼大的便當,連在家裡我端出來,我爸都說:妳確定妳真的在減肥?!妳吃的比我還多Orz...
前面三天因為身體正在適應,所以很怕餓到,畢竟離開白飯太久了(摟)。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少油、少鹽、少糖。
餐與餐中間餓的時候,我便吃水果一份,水喝到兩千五百CC,維持排便順暢。
再來就是萬一嘴饞時,就狂喝熱水跟吃一碗無糖的仙草或愛玉,也可選擇零卡果凍。
這個星期生理期,挑戰很大,以前至少體重都會上升1~2kg,沒想到這次竟然減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