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元一歲四個月了,體重才十公斤,生長曲線放緩許多,沒有無法無天的繼續長肉下去
其實元元的食量沒有很大,只是她對食物都好奇,所以她什麼都吃

IMG_0655  
舔舌妹Orz...

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會由聲音去找尋食物的蹤跡,然後張開嘴巴一直要吃
上次去到Cosco,差點跟著拿可樂的先生走掉,阿公說屬於腰鬼型的小孩Orz...  

IMG_9756
有需要看蘋果看到鬥雞眼嗎?

一般來說孩子的個性,三歲就顯現的差不多了,目前我觀察到的元元是這樣的
元元比較沒有耐心,常常一個玩具玩五分鐘就不要了,然後阿罵竟然說這遺傳我...

IMG_9709IMG_9711
元元:姐姐,為什麼連頭也要黏貼紙呢? 

理解力很強,有次我跟她說姊姊在廁所,要進去要敲門兩下,姊姊才會開門,她就去敲兩下門
侯賽雷啊...

IMG_0720
大家都說姊妹倆越來越像...

一開始我會放緩說話速度,後來發現她竟然懂我說的每句話,我就當她是大小孩跟她說話
直接跳過講疊字的階段,目前我家的小孩也很少講疊字,除了她們的名字以外

IMG_0783IMG_0787
憨直的元元根本玩不過鬼靈精怪的安安,哈哈,每次玩醫生遊戲都是她當病人被擺佈...

她現在說的單字不多,常常在講的了不起就是爸爸媽媽,哭的時候找阿罵
但可能跟理解力有關,我們從來沒有刻意教她什麼(和第一個小孩差好多)
但她總是突然冒出來,我們才知道,喔~ 她會講這個單字了...

IMG_0566
家裡有兩個小孩,小孩會自己玩,大人越來越輕鬆

有天蠍座的堅持,以前安安貪玩不睡覺,哄一哄就睡了,元元沒辦法,她自己會安排睡覺時間
沒錯,她如果要睡覺你問她,是不是要睡覺了,她會跟你點點頭,允許你帶她到床上
然後給她奶嘴,根本不要人哄,她一會兒就睡著了,不像安安以前媽媽抱的要死要活

她不要睡,不管怎樣都比著門口,跟你說她要出去... 她耐力又比任何人好,所以現在都不勉強
現在元元是自主性的過她的生活,她才一歲四個月 XD

我懷疑她三歲的時候,應該有能力辦一桌年菜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