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8.jpg

一整天待在六福村裡,玩下來大家都飢腸轆轆,餓到阿公決定隨便在回程路上,找間新埔粄條吃。
車子開到熱鬧的新埔市區,眼尖的發現了一棟好有氣質的餐廳,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著大夥就進去了。

IMG_8232.jpg
桂花園的外觀,是不是,是不是好有味道...

一切都是緣份,沒有訂位,也不知道裡面到底吃什麼,或者好不好吃。
桂花園的建築,好有風情。不好吃,我也甘願啦。

IMG_8233.jpgIMG_8240.jpg
桂花園的走廊與天井,天井上頭是沒有遮蔽的,外面下雨的時候,房子裡頭也會下雨
真是好浪漫啊...

桂花園是古老的日式洋樓,院子裡面種了很多桂花樹,是當年地方仕紳的房子。
後來經過好幾次的改建,並保持著原屋古老的風貌,成為餐廳對外開放。
院子裡,有一棵桂花樹,穿越曲折環繞的屋宇內,讓人仿若穿越時光隧道般。

IMG_8236.jpgIMG_8268.jpgIMG_8246.jpg
桂花園的穿堂跟客廳與現在擺桌的地方,都保留了古早的風貌。

我在裡面東看看西瞧瞧,看到骨董家具,老照片都覺得好新奇
阿公就冷冷的說,這以前我們家也都長這個樣子,客廳還比這大三倍。
每次阿公總會把我從民國初年的幻想戳破,再帶回來西元兩千年。

IMG_8244.jpgIMG_8245.jpg  

我們點了五菜一湯,金額是一千七百元,達到每人低消兩百五十元的限制。
也許是我那天玩的太餓了,我覺得裡面的菜蠻好吃的。

IMG_8252.jpg
這是餐廳後堂一隅。

我們點了腐乳高麗菜,黑楜椒豆腐,菜圃蛋,然後是酸菜肉片湯,泡菜炒牛肉,客家油雞。
這家餐廳也是我肯定會去第二次的,只是裡面蚊子挺多的,算是小缺點。

IMG_8259.jpg
腐乳高麗菜。


IMG_8260.jpg
菜圃蛋。

IMG_8264.jpg
泡菜炒牛肉。

IMG_8265.jpg
大合照。   

阿罵是覺得貴然後又沒有她煮的好吃,但是阿罵標準很高。
可是我覺得燈光美氣氛佳,而且我又煮不出來。
缺點二就是白飯不好吃,太硬了,是沒有用台灣米嗎。
但是還是推薦,畢竟光是建築就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