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0.jpg
這小孩是不能好好照個相嘛?

安安快要三歲了,小孩的個性真的是很天生,我一定要趁我現在還記得的時候
一筆一筆記下來,安安的個性跟我、和小花貓,有多不同啊。。。

IMG_6453.jpg

兩歲前後開始,即使包著布布,她大號就要躲起來,躲在椅子後面,或者房子裡陰暗的角落
完全不怕黑,反正就是躲在沒人看的地方,她才願意蹲下去大號在布布裡,反正是大在布布裡
在哪裡大,到底有什麼差,我實在是不能理解...

IMG_6461.jpg

等到會坐小馬桶,她上廁所一定會把大人趕出去,把門關起來
阿母怕她一個人在廁所會孤單,想在裡面陪她講話就被趕出來
會不會是我們家,家庭教育太好,以致於她模仿呢?
上廁所要關門這件事情絕對不是模仿,因為我們家連洗澡都不關門的啊
以阿母有限的智商,只能想到該不會我們不關門,讓她很困擾,她才關門吧?!

IMG_6467.jpg

安安很會講話,她常常在公眾場合回體面話回的我很傻眼,讓我有點佩服的那種
記得有一次,我婆婆開玩笑地問她,媽媽跟小姑姑誰比較漂亮?!
安安回答說:『阿罵比較漂亮』,哇塞,我婆婆頓時心花怒放,笑得合不攏嘴...
還有一次下班回去,我婆突然跟我講,今天安安說:『阿罵,謝謝你照顧我』 Orz...
怎樣,是準備離家出走了嗎?!

IMG_6468.jpg

安安最近老愛問為甚麼,初期我以為這是三歲小孩好奇心裡上的缺乏
所以一定要盡量滿足她,後來才知道是災難的開始,因為她問的為甚麼是無止盡的
並且,這個為甚麼要上通天文,下通地理的困難...
有天她問我天為甚麼會下雨?為甚麼月亮不會掉下來?為甚麼雨會越下越大?
我只好語重心長的跟她說,等她長大就會知道的鬼話,我看我寫個信去問仁立渝好了...

IMG_6469.jpg

除此之外,慢慢的她已經有了小管家婆的雛形,管老母也管老爸
有陣子常下雨,媽媽發懶,安安跑來問阿母今天要不要洗衣服?
阿母說不要,她指著洗衣桶說:『可是洗衣桶已經滿了呀!』@#$%&*...
阿母被抓了小辮子不得已才說,喔好吧,那來洗一下好了,實在一點都馬虎不得

IMG_6470.jpg

阿母幫她剪指甲,她就在旁邊一直唸,『媽媽妳不要不小心剪到我的肉肉喔~』
難道,她覺得媽媽神經很大條,所以在旁邊不斷地提醒我嗎?!這種性格是不是比較謹慎?
阿母從年輕到現在(現在是多老啦),都是阿罵幫我修的眉毛
常常不小心被刮出兩道血痕,阿母我也都忘記提醒阿罵下次下手輕一點@@~

IMG_6471.jpg

上禮拜在中庭玩舅舅買的鞦韆,鞦韆一開始並沒有放平,安安玩的當下有點晃
可是不是緊急會倒塌的的那種,我坐在旁邊看著她玩了幾趟...
安安突然就從鞦韆上下來,用孤疑的眼神看我,媽媽你是不是沒有把玩具裝好
是說,媽媽是真的沒有把鞦韆放好,只是三歲的小孩已經會質疑父母了喔?!
阿母三歲的時候,應該是摔下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吧~

聽說,孩子的個性通常會是父母的相反,沒想到,這件事情是千真萬確的
沒在我身上的特質,全部都在安安身上看到了,不僅事情可以反過來想
連基因相近的親人性格都可以反過來的那麼相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