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安安出生,阿罵一手拉拔到兩歲。

阿罵呢,是我所認識周遭人中,最會吃又最有活力的女人。
前陣子突然後背神經抽痛,以為是扭到,直到痛到站不起來,才去看醫生。
醫生說有可能是帶狀性泡疹,要等真的發出疹子,才能夠開出特效藥。
果不其然,三天後開始冒出水泡,確定是帶狀性泡疹,有吃藥之後,疼痛變緩解些。

9.jpg 
就算安安現在跟我了,偶爾發脾氣的時候,會說媽媽走開;但是從來沒說過阿罵走開。

阿罵是非常能忍痛,這點我完全沒遺傳到;所以當她說痛,就一定是很痛。
當晚,我就把元元帶回台北來,讓阿罵好好休息。
後來帶狀性泡疹的水泡,一顆一顆蔓延,從前胸長到後背,一叢一叢的像開了花一樣
難怪這麼痛,連醫生也非常驚訝,第一次見到長這麼多的病人。

1.jpg
阿罵很愛小朋友,逗孩子的方法,總是很有創意。

隔了三天,阿罵感覺比較好了,我又把元元送回去。
那天晚上,阿罵說她發燒,完全沒食慾,感覺很不舒服;
凌晨,我就接到阿公的電話,說阿罵畏寒發高燒掛急診,
弟弟送阿罵去醫院的路上,還扛了條棉被上車,驗血之後說是細菌感染。
吊了點滴之後,醫生開出抗生素,燒退了就回家。

2.jpg
直到元元出生,阿罵又接手了沒日沒夜的育兒生活。

回家之後,阿罵還是很不舒服,食不下嚥。晚上又開始發高燒。
阿公打電話來要我把元元接回來,他要帶阿罵再去掛急診。
去到醫院,醫生直接請阿罵辦住院,這次確定是急性腎發炎。
醫生敲敲阿罵腎的位置,阿罵說不會痛。醫生說已經驗出血尿,還不會痛喔Orz...

4.jpg
阿罵也沒有保母執照,但是養的寵物跟小孩,都是白白胖胖的。

住院第二天,阿罵的精神還是很差,開出強力抗生素,阿罵在浴室吐得唏哩嘩啦
這時阿罵隱約覺得胃很痛,忍了兩天,決定聽從醫生指示照胃鏡,
胃鏡一照,看見胃裡千瘡百孔,原來是胃潰瘍...

8.jpg
不過,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覺得阿罵這兩年老好多。

住院第三天,阿罵說耳朵痛,我開始考慮辦轉院,懷疑是醫生醫術不好
沒有想到是阿罵太會忍,痛覺神經這麼不敏感,小毛病積累的太嚴重
結果合併耳鼻喉科會診,發現是中耳炎,也是開出抗生素...
隔天醫生來看阿罵的時候,說你很能忍齁,忍到這麼多地方出問題才來看醫生

6.jpg
同場加映:超人阿罵之一,我婆婆。

阿公說阿罵身體整組壞撩撩,長皮蛇/腎發炎/胃發炎/中耳炎一次報到,
阿罵這次住院住了一個星期,我搭高鐵去看她的時候,整個人瘦一圈
還好,醫生說都是治療就會好的病,只是要多休息,不要太累了

3.jpg
同場加映:超級育兒男配角,阿公。

阿罵,請你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我還要帶你去很多地方玩呢。
如果帶小孩很吃力,想要休息,一定要告訴我。不然,你生病讓我覺得自己很不孝...
所有的父母親在孩子面前都成了,超人。但是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7.jpg

謝謝超人阿罵分擔了育兒路上,絕大部分的辛勞。
謝謝超人阿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