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老天應該是對我太好,第二胎的剖腹生產經驗,只能已接近滿分的過程來形容
雖然我外表像男子漢,可是內心還是像女人一樣,尤其對於即將承受剖腹生產這件事情
我痛點很低,超怕痛的啊啊啊啊

11月20號早上十點辦理住院,進行剃毛抽血等例行流程,護士告訴我十二點半要進開刀房
在此之前,就是等待,對於剖腹的緊張是在流程開始之前,真的要開始了,我反而比較鎮定
因為也不能回頭了咩

護士說,我要先打兩包點滴補充體力,因為禁食禁水超過24小時,也需要留一隻軟管針在身上
以備不時之需,怕萬一需要緊急輸血或打藥進去,所以打點滴的針是比較粗的
大概像牙籤這樣粗吧

本來第一次剖腹的記憶中,我最害怕的其實是半身麻醉那一段
對於軟管針這種我根本沒放在眼裡,但是,沒想到我的血管細,扎針扎進去之後
只要點滴開始流,血管就破了,一直扎一直破,從菜鳥護士,資深護士,打到護理長
直到小花貓腿軟走開,我臉色慘白之後,我的手背上最後插了五個針孔
護理長決定換小一號的針才順利完成,好了,生產經驗中最慘的部分已經過去了...

一點走進開刀房,看到一位非常斯文的麻醉醫師,他同時向我自我介紹
我說我上一胎碰到的麻醉醫師技術很好,但是捲成蝦米狀在硬脊外扎針,還是非常痛
麻醉醫師就告訴我不要害怕,他請我捲成蝦米狀,詳細的講解他準備的進行的步驟
用酒精消毒之後,麻醉師說會用比我髮絲還要細的軟針,緩緩打進硬脊
稍微刺刺麻麻脹脹的感覺,他要我深吸一口氣,接著另一針之後,他問我還可以忍受嗎?
我反問針打進去了嗎? 他竟然跟我說針埋好了,我非常驚訝,他技術好的令我痛哭流涕
不像第一次半身麻醉感覺像圖釘突然釘進去,只能說"好的麻醉師帶你上天堂"...

躺正之後,他說總共有三瓶針劑,現在是第一瓶,腳會有些麻麻的感覺
然後護士來幫我裝導尿管,裝導尿管也不痛,麻醉師就開始跟我聊天,閒話家常
問我要生幾個,還幫我喬枕頭,細心的幫我把頭髮全部放到後面
他開玩笑的說,這樣感覺好像要準備幫你做臉,哈哈哈...

言談間再打了第二瓶,雙腳開始重重的,但也還是能夠彎曲伸直
我問他說這是正常的嗎? 他說是的,第N次的叫我不要害怕...

然後兩位醫師都來了,這是李木生婦產科的優點之ㄧ,同時有兩位正牌醫師幫你開刀
醫師在幫我消毒肚子蓋上綠色的布之後,我已經跟麻醉醫師聊到侯文詠了
麻醉漸漸發生效用,這時我已經沒法思緒清晰的對答如流了,眼皮超重
就在我看到主刀醫師對我說放心之後,麻醉師摸摸我的頭,他説一切準備好了
現在準備要讓我睡覺了,等我稍微恢復意識的時候,圓圓出生,我也已經在恢復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