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明明去年,還對生產的懼怕如此鮮明深刻,說再也不生了
隔一年,第二個北鼻緊接著來報到,不知不覺又要當媽媽

真的是當媽媽之後,才摸索著怎麼當媽媽的
我沒有這麼偉大,可以驕傲的說『小孩完整了我的生活』
當媽媽其實有好多的無奈、辛苦、煩躁、後悔、和犧牲
尤其阿梅跟飯糰在旁邊吵鬧的時候,有的時候真是覺得好煩ㄚ~

卻也因為這種辛苦、煩躁、後悔、和犧牲的循環,伴隨著許多相視而笑的歡樂
構建了一種原來這是一種我想要的人生,有了孩子的甜
很多痛苦,真是很容易被遺忘...

2.jpg

阿梅從小有飯糰當手足,我其實很晚才發現小小孩有多麼需要伴
他們用我不懂的語言溝通著,雖然常常為了搶玩具大打出手
不論父母是不是在旁邊盯著,兩個才剛被責罵修理完

更多的時候,他們就像磁鐵一樣
常常不需要多花力氣,南北極就這樣吸附著
只要一個脫鞋子,另外也一個也絕對不穿
一個去拿故事書,另外一個也會翻箱倒櫃的把故事書找出來

1.jpg

偶而為了減少紛爭,硬是把兩個分開,由父母親各自陪伴玩著
不消二分鐘,這兩個剛剛才打過架的,鼻涕眼淚都還掛在臉上
卻又自動黏在一起,原來,小小孩有他們自己的方式相處與玩樂
也是這種時候,才知道父母不論怎樣努力
還是沒法拿到小小孩之間的通行證

我的角色再怎樣也無法取代飯糰
阿梅跟飯糰之間的手足之情,是我想生圓圓的原因
希望不論哪一天,我和小花貓只能走到他們人生中的一半
他們也可以彼此依靠,相濡以沫,陪伴終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