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說我的肚子很小,可是我的第二胎的『外型』真的比第一胎大。不得不放張照片上來,替自己辯解一下。無奈上次產檢,醫生還興奮的說,他比對第一胎的產檢紀錄,陳圓圓的體重,跟當初陳皮梅33週一樣耶。Oh, my God~上一胎我可沒那麼認真啊,不要跟我開玩笑了,好嗎? 難道我真是個無法生大北鼻的媽媽嗎?

記得第一胎懷孕的時候,真是輕鬆的不得了。初期沒有孕吐、中期沒有不舒服、末期也沒什麼腰酸背痛,聽人家說肚子大了韌帶會痛,根本也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感覺。因為肚子小,連托腹帶都沒用上。晚上睡不好會翻來覆去的,也等到大約37-38週才發生,整個孕程都過得很愉快啊!就算生了個『小』北鼻,也是生出來才知道嘛,一點罪惡感也沒有。。。

1.jpg

第二胎,不但肚子大的比較快,中期就開始腰酸,碰上炎熱的天氣,還得綁個托腹帶,熱的要命。現在,為了要衝小孩的體重,強迫自己每天吃牛肉喝甘蔗汁。之前,還宮縮的去拿安胎藥。最近在床上滾來滾去都睡不好。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身體的忍受度真是一胎不如一胎。

最近老是在做要剖腹的惡夢,第一胎真是傻傻的生,第二胎什麼都知道,反而一點勇氣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