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幾年,若要說到一個我最無法勝任的工作,那應該就是當孕婦這件事。除了陳皮梅出生體重很輕之外(2600g),哺餵母奶那關我也都fail了。

好不容易第二胎,我發狠起來一定要生個3000g的北鼻,戒咖啡、茶,大量喝牛奶,六餐正常(對,不只三餐)。孰料,從上次的高層次超音波,就被叮囑胎兒太小。沒想到,這次的產檢,確實胎兒小了1~2週。

醫生說我的胎盤功能比較差,可能我吃了100分,胎兒才吸收10分... 而胎盤屬於個人體質,目前沒有辦法改善。 所以,現在除了多吃牛肉之外,就是多休息。我們能做的,也只是觀察胎兒的生長曲線,看北鼻是不是有乖乖的在長大。

醫生安慰我,要我不要擔心,話雖如此,可是每次產檢回來,都像是個打擊,心情一定要低落好一陣子。晚上睡不著,我也總會想到這些話,擔心胎兒太小,是不是生長遲緩?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的問題?不然,為什麼長不大?不安逐漸放大,不好的念頭越來越多,直到我再度睡著。

偶而,陳皮梅睡在身邊,我就摸著她的頭哭,心想:我可不可以給她一個健康的手足呢?!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個像陳皮梅健康的小孩就好?!無窮無盡、黑洞般的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