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好有風瀟瀟兮易水寒的fu。。。

記得懷陳皮梅的時候,即便大小測驗都通過,證明阿梅有極高的機率是健康寶寶,作媽媽的心還是懸在半空,擔心到她平安生下的那天。。。

5.jpg

第二個北鼻比較有經驗了,比起第一次懷孕的時候,這一胎的神經就能夠放得比較大條。However,上週安排的初唐檢測,不免又讓我開始擔心起來...

初唐檢測配合許多指標,計算出一個統計值,初期篩檢北鼻可能是唐寶寶的機率,而此項檢測的預估正確值,已經高達90%,可以說是非常進步的醫學。主要指標裡有懷孕母親的年紀、懷孕母親的血液測試、以及嬰兒的頸部透明帶厚度。合併這些指標,計算出一個統計值;因此最好的狀況下,是這些指標都通過,降低唐寶寶測出機率。

3.jpg

第一站,我就來到嬰兒的頸部透明帶厚度測試,一量的結果測出26.8mm的值,醫生說一般測出35mm就會直接被要求去做羊膜穿刺,而高於25mm,雖然偏厚,但還是要合併其他指標來看。若其他指標正常,唐寶寶的機率值就會下降。但是,我聽到26.8mm的測量值,其他的話我已經聽不進去了。重點在於,我是將每個指標分開看,亦即將每個指標當做考試測驗的科目,當掉就是當掉了,沒有說合併其他科目,平均還是及格的概念。當做這是一種警訊,無緣無故,怎麼會量出較高的頸部透明帶值(當然醫生說這也有可能發生在正常的寶寶身上)?雖然合併其他指標,我懷唐寶寶的機率沒有高到需要去做羊膜穿刺。但,我還是決定要去做。

2.jpg

任何的檢測都是一個統計值,亦即醫生只會告訴你機率大小,不會有絕對這件事情。所以,即使唐寶寶的機率不高,也不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羊膜穿刺卻是一種進步的醫學診斷,一番兩瞪眼,測試出來的結果,只有是跟不是。我雖然很害怕那根針要插到肚子裡,但是為了避免孕期過程,冗長的擔心;還是決定要去做羊膜穿刺。還好,要等十七週才可以做,還有兩週的時間讓我準備Orz...

4.jpg

懷陳皮梅的時候,從來也沒要求過什麼,沒有希望她好帶、可愛、眼睛大、還是皮膚白。只有希望她健康,其他一切都順其自然。這一次也一樣,希望老天爺再給我個健康的寶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