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阿梅新造型,還真看不慣阿...

自從大頭兵髮型之後,阿母堅持阿梅要把頭髮留長,再去剪個造型出來。
不然一直剪、一直剪,到底要留到何時?!留長了之後,頭髮還算小有光澤,令人擔心的米粉頭消失了。
只是耳朵旁邊還稀稀疏疏,因為髮型的關係,臉型好四方.. Orz..

2.jpg

因為飯糰長了八顆牙,阿罵跟阿公一直很著急,為何陳皮梅才長兩顆?
我是真的抱持著,只要會長牙就好;身體發育也是,只要會說話、只要會走路,晚一點沒關係。

有時候我覺得,難免拿一個孩子的時間表,去規範另一個孩子,畢竟同一個屋簷下。
但是,我盡量提醒我自己,也提醒阿公阿罵;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性,尊重他們的獨特性,
絕對不要出現比較的語氣,特別是在他們聽的懂之後。

3.jpg

更何況,11個月的阿梅很懂大人說什麼。
那天,阿罵看到地上爬的阿梅,就說:『幫妹妹外套脫掉,比較好活動..』
結果我還沒走向她,她自己坐好,開始脫她的外套...Orz..(是有沒有需要這麼早熟??)
所以,我只好跟小花貓協議,萬一哪天我們不同意彼此的意見,現在開始也不在她面前爭執。

4.jpg

阿梅這星期又會講新字了,多了ㄋㄟㄋㄟ、嘴嘴、那個...等,
從起床睜開眼睛,開始,她就一直講一直講聽不懂的火星文。
愛講話從兩個多月開始,到現在,都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