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很搶鏡,不斷的在課堂上表演飛滑翔翼的姿勢。

陳皮梅一直看小飯糰,也伸手去搶圓桶,結果小手一伸出來,就知道搶不贏。(誰叫你不喝ㄋㄟㄋㄟ)。
2009/8/29


弟弟買了台學步車,又讓我說服的拿去退貨了。我不打算讓陳皮梅坐學步車,孩子該爬的時候就要爬,每個小孩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走,沒有必要,讓她們快那幾個月。我也盡量不讓孩子看到電視,那個畫面的光亮其實對孩子的眼睛不好。

又到了放風時間。
2009/8/25

每天傍晚,阿罵會帶阿梅到社區的中庭逛逛,敎她看看花草、認識隔壁的小朋友。
甚至,會隔著鐵門告訴她,大街上來來往往的是『啵啵車』。你以為小孩不懂,錯了。陳皮梅可以知道,掛在二樓牆壁上的畫,叫『埃及』;你問她床前掛的三隻玩偶中的『大象』在哪?她會用眼神看著大象告訴妳。當然,她也會轉頭向阿公,如果妳問她:阿公呢?!

陳皮梅是個非常好奇的小孩。
2009/8/25

假日媽媽的我,會讀晚安故事書給她聽;讀書的時候,她會看著我,嘴巴微開好像也念念有詞。床單上的米妮、枕頭上的米奇,我也會要她看。我還會指著自己的五官,重複的告訴她,她會很專心的盯著我。這個星期我問她嘴巴在哪裡?她會用手來碰觸我的嘴唇。

隔著鐵門看啵啵車。
2009/8/25

只是這樣帶孩子的人比較辛苦,因為空出來的時間很多,所以要常想很多花招逗弄她們,讓她們學習。還好,阿罵是個很愛小孩的人,陳皮梅可以知道這麼多,都是阿罵敎的。我真的覺得,如果當初阿罵沒有開店做生意,有時間在家裡這樣敎我,我一定會是個天才。。。

 

她現在會發出嗯嗯聲音, 告訴妳這很無聊。
2009/8/25

不過,這些都還要看孩子的個性,學習不用勉強。孩子愛聽便敎,教育不過是求知罷了,沒有甚麼輸在起跑點的荒謬理論。上課的過程我只是享受互動的親子關係,還有她們的可愛反應。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尤其是家裡面這麼有喜感的兩個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