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新聞圖片 

年過
30之後,慢慢發現有些事情真是強求不來。例如:生小孩。

 

當初,我和兩位小姑連續在這兩年,陸續辦了喜事之後,便被雙方家長催促著懷孕生子。
年紀越大的當然是越急,因為三對夫妻裡面我最年輕,所以我一直屌而啷當的把懷孕這件事情當成耳邊風。
心裡也還希冀愜意兩人世界的生活,能夠再多過個幾年,再來考慮。

 

結果,最不心急也最沒盼望的我,卻是第一個懷孕的。囧
沒去燒香拜佛求送子娘娘、也沒去看中醫調養身體,感覺就只是坐在家裡,莫名其妙的,就懷孕了。
一度,我還非常抗拒


我要說的就是,懷孕還真是年紀導向的市場。
大自然給予最適合懷孕的年齡,超過了適合的年紀,多了一歲機會就會成正比的少了一點。

 

可悲的是現代人唸個書、工作個幾年,找到對象結婚,差不多就已經快過了黃金懷孕的時間。
等到真的事業有成有錢可以養小孩時,往往生育機能已經休養生息去了。
但是人定勝天嘛,現在醫學這麼發達,可以藉由許多醫療幫助,替難受孕的夫妻達成夢想。

 

乍聽到吳淡如的新聞時,除了非常同情兩個小女嬰之外,同時也浮出很多高齡生育的問題。
開始讓人醒思在超過正常懷孕的
年紀,接受醫療幫住順利懷孕,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真的是人定勝天嘛?真的勝了嗎?不知道。這個答案也許無解吧。

但是我知道超過
35歲、與雙胞胎的懷孕,早產機率是別人的好幾倍,而早產卻是一個非常非常嚴肅的事情。
可以連結到早產防治網【
http://www.cgmh.org.tw/prpr/】了解,準備懷孕的最好都去看一下;
相信我,沒有任何一個媽媽能承受新生嬰兒插管,而且一旦孩子出生,你才發現你實際不如想像的堅強。
我真心希望,早產的小女嬰能夠健康長大,而吳媽媽能夠勇敢面對。

 

本來想說若生第二胎,打算去作精蟲分離,直接做個男寶寶。
現在,算了;有沒有兒子是命啊(有沒有女兒也是一樣),不強求一定要有個「好」字了。
另外奉勸預備懷孕的,趕快生吧!免得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
而那些怕懷孕影響身材的,反正有沒有小孩,女人過了一定年紀就會老化;
生個小孩至少老化了,至少人生中還留下些甚麼,不會回過頭看,只是一筆爛帳。。。



更何況,小孩真的比想像中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