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貓~ 喵~
照片日期: 婆說是週歲前後



親愛的小時候的我



印像已經模糊,可是要我提起筆寫寫妳,是因為一個叫朱學恆的人,他所寫的一篇文章。


記得妳小六的時候已經有156公分,跟妳媽一樣高了。
非常早熟、非常活潑…

 

 

隔壁班的班長好像叫陳建智的,偷偷愛慕妳;

會故意在福利社門口,來個不期而遇…

妳的寶貝弟弟,總愛鬼叫揶揄,卻老是把『交往』說成『交配』

 

 

妳被班導師挑選上司令台,在第二節課下課後,帶領全校同學作早操,

妳懷疑,這跟妳私下上班導師的芭蕾課有關。

但是不得不承認,這讓妳在鐘廊玩耍時,常有小男生多看妳一眼。

 

 

妳被挑選進入合唱團,唱的是常常消失的第二部

合唱團比縣賽拿了團體第一名,但是這跟妳後來唱歌好不好聽也無關

因為班上前15名的學生都有資格參加。

 

 

第一次老師挑妳朗讀國語日報,緊張的妳把從右到左的文字方向唸反,

全班沒人發現,還因此被推派參加演講比賽,拿了很多獎狀。

雖然,上了國中才明白,升學考試裡完全沒有這些科目。

 

 

畢業典禮上,拿的是各屆獎(雖然妳到現在也還不明白這是甚麼獎?!)

還代表全體畢業生致感恩辭,去年好像也是妳代表在校生致辭的?

反正,妳以為妳很行;卻因為沒有被分發到第一升學班,而放聲大哭。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因為那個世代的孩子都是升學主義的犧牲品

 

 

或許告訴妳拿縣長獎的許政雄,後來考上了國防醫學院,

因為精神狀況不穩定,沒唸完,就休學回家了。

那個妳避之唯恐不及,在學校跟許多太妹混在一起打架鬧事的壞小孩

後來還發了唱片,走清純玉女路線…

 

 

我了解,一直待在社會價值觀的主流,是因為妳很害怕不被認同

但是我很難詳細的讓妳明白,這個社會的么壽的主流常常是扭曲的。

真的,大人也是常常犯錯。很多命運的安排、人生的際遇不是短暫的現在能夠論定的。

 

 

我鼓勵妳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發展妳的興趣,去叛逆老師給妳的想法

甚至去多認識幾個隔壁班的小男生。就僅僅只是作妳自己。這些,都會在未來大大豐富妳的人生旅程。

 

 

不論妳後來下決定為何,我都希望一定要妳 開.心.愉.快。。。敬祝: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