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是因為愛你,所以才願意跟你有這個小孩。

 

從意外懷孕開始,我就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準備要當個好媽媽,我天真的希望,我們的愛情會因為這個小孩,而更幸福美滿。對我而言,你才是我生活中的第一,我把這個孩子當作是因為愛你所能夠做的極致奉獻。事實上也是如此,畢竟像我這麼自私的人,從來不曾因為今年32歲,而把孩子視為生命中的必需;更遑論要自由慣的我去製造個責任來擔待一輩子。我是因為愛你,所以才開始期待孩子的出生。

 

結果孩子的出生,反倒成了我們爭執的導火線?!我沒餵母奶,是因為沒法休息,卻得不到你的支持;我計劃送小孩回娘家的時間,也是希望我們可以儘早恢復婚姻生活,也只得到你冷冷的回應。你用傳統母親的模型套用在我身上,所以你覺得很多事情我是無病呻吟;你眼中的小問題,是我沒法克服的障礙。我的身體很累、我的情緒找不到出口,你卻只在乎一個母親應該給小孩什麼,卻忘了用一個太太的身分體諒我。我找不到我曾經溫柔體貼的老公。

 

你很忙,忙著過自己的生活,忙著星期五跟同事聚餐;我也很忙,忙著在奶瓶與尿布後面追逐,忙著半夜北鼻哭,趕快爬起來安撫,只是希望你可以睡眠充足。我厭倦越困越狹隘的自己、厭倦我們之間莫名的距離;我甚至懷疑起這一切是不是只因為自己下錯了決定?!

 

希望我所感覺不好的一切,是因為產後荷爾蒙作祟。不至於讓我質疑起我們的愛情起來畢竟,這一切的源頭是起因於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