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靠近冰河越冷!!
2008/5/19

我一直很想看冰河,那種大片上帝的天然造景,遠看驚嘆,近看攝人魂魄的感覺!!!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在開往西藏的飛機上,俯瞰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第二次就是這裏。

Guiding Bus 把我們在山谷入口放下,大約還要步行20~30分鐘從入口走進,遠看就是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部份,除了她的巨大,還有的是夏天冰河也是這樣 ,終年積冰雪不化。不過聽說以前的冰河是一路結到出海口,全球暖化的關係,冰河ㄧ年一年的退後。冰河退後的痕跡,可以從山谷與石頭看的出來,地上的石頭是呈現線條狀的刮痕,地理景觀上也會造成U型峽谷,與峽灣地形。

Fox Glacier
2008/5/19

貼近冰河在拍照的時候,不時還有碎冰崩落下來,現在紐西蘭政府已經圍起ㄧ道防線,不讓遊客太靠近。回頭的時候, 我踩著石頭涉水而過,還順道從旁邊舀了一杯從峽谷沖下的山泉水。

天ㄚ~~~比我家的濾水器濾出的水還好喝... XD  

兩個穿的像不倒翁...
2008/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