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福義軒的小零嘴,熱量真是驚人...


管理期 50.9 (49.6-52.6)

體重維持期的定義,在於結束減重之後利用增加食物的分量將身體的新陳代謝拉升,然後加入油鹽糖之後,慢慢恢復正常人的飲食。而體重管理就是一般因應應酬場合,需要吃個大餐,生日蛋糕,體重依然可以維持恆定(不是每天應酬的那種呦)。但這裡的恆定不是指體重不會增加,而是應酬過後,體重又會迅速恢復身體所記憶的體重。所以能夠將減下來的體重保持的時間越久,恆定的機制越好。這裡有兩公斤的正負值。因為一般人的體重是會隨著很多因素,像是女生就會被生理期女性賀爾蒙狀態改變。

從體重維持到體重管理期我做的不好,體重一路往上飆,從減完的49.6飆到最重的52.3,根本就已經破了本來設定的紅燈界線是50.9。除了多吃份量之外,還吃了很多的零食。探究原因應該是生活上的改變造成壓力所造成的。還有就是突然頓失目標,因為不用再減肥了,心裡無所適從,也不知道什麼零食可以吃,什麼還是要少吃。過去半個月心裡老是覺得很煩,生活又很趕,真不敢想像等八月份元元要回來,家裡晚上有兩個小鬼的常態。趁著生活短暫恢復的清淨,這1-2公斤應該很容易就減回去,因為我的新陳代謝真的拉高了,短暫目標先把體重穩定在50。

這裡分享一個很寶貴的概念,當我們去選擇零食的時候,我們常會選擇看起來份量小,自以為不會影響體重的。但是像照片上的蛋酥超好吃,可是它的內容物只是少少的澱粉和大量的糖。與其選蛋酥,不如吃塊炸雞,至少炸雞裡還有人體需要的蛋白質,而蛋酥所含的人工香料與糖都是人體不需要的。吃一塊當然沒關係,可是這個小小的零嘴會讓我們不經意地就吃了很多下肚,但是吃了一塊炸雞卻會很警覺,這就是差別。再者,維持好的飲食習慣,吃食物不是吃食品,是因為好的食物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可以將新陳代謝拉高。沒錯,當然能運動最好,但是光光作到吃進好的食物,就可以將新陳代謝拉高這個聽起來真棒。所以,以後拒絕垃圾食品,就能夠以我不想降低我的新陳代謝來出發啦。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每天喝水2000CC是可以拉高新陳代謝的呦~

以下是我昨日的飲食紀錄單:
早餐 Cereal 1B+鮮奶+1杯熱Latte
午餐 白飯1碗+鯛魚6小片+燙青菜加肉燥2碗
午點 木瓜兩碗+檸檬清茶波霸無糖
晚餐 白飯3/4碗+2塊滷肉+1碗炒四季豆

比較起來,之前減肥的時候只能吃半碗白飯,現在吃的多很多,還有油量糖分也提高很多...不過我現在還在紅燈警戒區50.9 XD....這樣說吃了多很多,好像很沒說服力,因為也比較胖。哈哈哈,反正繼續觀察囉,我有信心會瘦回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