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
養孩子之後時間過的飛快~   

安安四歲了,今天是她的生日...祝福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準備今年八月要讓安安去念幼稚園了,人慢慢長大,她的外貌變得比較像小女孩。
除此之外,一切都沒什麼改變,而且,她的好奇心有增無減。

現在她的玩具,玩了上手之後,就要拿螺絲起子拆解。
小花貓幫她拆解之後,她再把各個零組件玩完,然後就叫爸爸裝回去。
她竟然知道要拆解耶。... 然後她自己挑的生日禮物,不是玩偶,不是洋娃娃,也不是辦家家酒。
是日本的手作玩具。就是在youtube上搜尋making kit一堆的那種需要動手那種勞作XD
看起來可以彌補媽媽以前家政課把龍貓的尾巴裝在手上的遺憾...

未標題-3 複製.jpg
這是她八個月的時候...腳上的草莓胎記也消的差不多了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成熟獨立,可以自我思考的小朋友。
她有豐盛的好奇心,還有創造力,性情也很穩定。
她的活動力超強,運動細胞不輸給同年齡的小男生(就是好動的意思啦~)。
在一群孩子裡面常常是孩子王,常常被阿罵唸說歹作頭。
除了不愛吃飯這件事情以外,我覺得我女兒很完美。哈哈哈~

小孩子的世界很好玩,每次聽到她的對話都讓人啼笑皆非,例如:
『爸爸你喜歡米妮還是黛西?』 ㄟ,爸爸喜歡米妮,安安就會回答...ㄛ,我也是...
『爸爸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ㄟ,爸爸喜歡女生,安安就會回答....ㄛ,可是我喜歡男生耶~
這時候在旁邊的大人就覺得很好笑。

Draw
這是她用媽媽手機畫的漢堡與薯條...簡直是像的不得了XD


這個過年元元回來,安安就跟元元一起睡。
媽媽幫她們蓋好被子說玩故事之後,兩個人就各自抱著小毛毯睡覺去。
第一次實習自己睡就成功了,兩個人睡在一起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當孩子入睡之後就是媽媽的時間。
以前陪著安安睡,安安睡著我也睡著,過年期間她們可以一起睡之後,我就多出了空閒。
是說空閒時間也沒幹嘛,只是這是孩子不需要父母陪伴的一個里程碑....
我也知道她們很快就不需要父母的陪伴,我只是替孩子給我了這個選項驕傲。

未來。我不期待她能達成什麼。她已經教我好多事情。
我反倒希望自己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能有多點耐性。
Baby, I am so proud of you!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