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冬天我最愛吃麻油雞了~ (圖來自Google)

26thweek 49.8 (-5.2)

我的減重目標日期是1/18號,減到那天,再留4個星期的時間維持,然後就是過年的挑戰。
不管那天看到多少,我的減肥之旅算是正式結束,剩下的就是要好好維持。其實過了一月我就好緊張,距離48還有1公斤多的差距。應該是不可能到的了。48或者49雖說都可以接受,但是還是給自己一個努力的空間,當然這裡控制越好,過年比較可以輕鬆一點~ 並不是說過年準備大吃,而是我過年準備一公斤來胖,若是瘦到48,那至少還有一公斤的空間才到50,但若只瘦到49,過年不小心胖起來,就會過50了。我就是不想看到50。

再溝通一個觀念,我覺得飲食均衡及營養學的知識非常重要。想想人身體的構造彷彿就是一台機器,那麼要feeding這台機器正確的燃料,是不是我們最基本就應該有的知識呢。你連開95無鉛汽油的車都不會加98的油,為甚麼人體吃下去的東西可以不在乎呢? 這裡不是說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而是主要再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維持。維持健康的人生,當然最後涉及心理層面的部分,例如學習如何排解壓力。

但是極端一點,光是食物的攝取,就可以左右身體的反應,導致心理的變化。例如我們早上精神不濟,是不是常利用咖啡提神,女生生理期,是不是很多人都吃巧克力讓心情好一點。這就是身體與心理交互作用的關係。如果我們不得不活得越來越長壽,當然就應該重視營養學的知識。無知的代價最昂貴啊~

這個周末我都沒破戒。但是星期一卻沒看到預期的體重49.3。反而看到50。甚麼鬼。
都已經要畢業了,還給我看到這個數字,應該是我昨天吃蒟蒻乾的影響吧。沒辦法還是會嘴饞。只要吃蒟蒻乾隔天體重一定增加。最近早上我都把麵包類拿掉了,連續吃了好幾天的地瓜。地瓜其實很容易消化,所以我又另外配了一顆蛋,不然吃地瓜真是沒辦法撐到中午,一定會出現低血糖的徵兆。體重啊體重,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早餐 地瓜+水煮蛋1顆+熱拿鐵
午餐 白飯1/2碗+嘛油雞肉3塊片/炒波菜1碗/草莓1分
午點 木瓜1碗
晚餐 陽春麵1碗/地瓜葉1塊/嘴邊肉2T/優酪乳1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