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營養餐食放心吃~   

23thweek 50.1 (-4.9)

這個星期體重沒什麼進展,約略在50.2-50.3徘徊,星期二去身體健康檢查,居然量到49.8kg,哈哈哈。不過對照5年前的健檢,還是胖了,5年前的體重是48.9kg,不過還好其他一切算正常。兩項紅字,一個是體重過低(這個紅字還不錯),一個是血壓低。血壓低是遺傳,我一直都是這樣,遺傳爸媽。對照5年前的健檢報告,幾乎一模一樣,表示我還算有維持,但其實過程是起起伏伏。以前是完全不懂營養的知識,現在懂了,怎樣可以照顧自己的身體又能夠維持體態。大部分過了30歲之後,會有些脂肪肝的狀況,即使像小花貓這麼瘦的人也不例外。所以要瘦,也要健康的瘦,不是泡芙人(體脂肪率很高)。我是打算減到49kg,但是這個星期我有點怠惰了。

2
每個人客製的餐卡~

我是去美兆健檢中心檢查的。還不錯。檢查的流程都很順利,護士也很親切,檢查完還依照每個人的身高體重,算出每天所需的熱量來供應午餐。午餐不油不鹹,可以放心吃。那天早餐沒吃,所以午餐吃的不油鹹很重要,因為脂肪細胞餓太久,不管你吃什麼進去肚子裏,都會很容易被吸收...這也就是為甚麼餓肚子不會瘦,維持血糖的穩定是很重要的,不要讓身體以為碰到饑荒,身體才不會大量儲存食物熱量,因為他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