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減肥前)坐著也不能藏著肚子                   (減肥後)以前的褲子都可以穿了

20thweek 50.5kg (-4.5)

懷孕前,大家都說我很瘦。為了維持不上50kg的體重,故意吃得很少,吃很少當然就氣血虛,又不懂得食物營養知識。不但冬天手腳冰冷,大量掉髮也是常態。仗著自己年輕,只想維持美好的體態,根本也沒想到折磨身體的後果。兩年前,生完了第二胎,發現自己沒法在靠著節食的方法瘦回去,就找西醫吃減肥藥,找中醫埋線。瘦沒瘦到,隨著錯誤的減肥觀念,身體卻開始反撲。體重飆上歷史新高,還發生心悸手抖的藥物副作用。當下,覺得這樣的方式怎麼可以使用一輩子,毅然決然,我將未吃完的藥掃入垃圾桶,發誓絕對不再碰,過程比戒毒還讓人心驚。

本來以為減肥就是少吃,但是除非一輩子都選擇做個喝露水的楊柳樹,不然能少吃到什麼境界。即便最後餓成了小鳥胃,新陳代謝降低,也是會走到絕境。死馬當活馬醫。本來是萬念俱灰的開始正常吃三餐。想說正常吃三餐怎麼可能會瘦。但決定放手孤注一擲,不但三餐正常還營養均衡。確實執行少油少鹽少糖,曾經熱愛的飲料跟零食,更是變成了拒絕往來戶。隨著公斤數的往下減與身體的好轉反應,我便有信心自己慢慢作對了。除此之外,我更體會到,如果不是吃垃圾食物胖起來的,基本上要減肥比較容易,只要熱量攝取便少就會瘦。就拿我媽來說吧。她是我認識最會吃的中年婦女,她雖說食量大,但是她吃的東西卻都是有營養價值的。她不喜歡吃零食。她只要少吃一頓消夜,一個月就可以瘦五公斤。而我五個月卻瘦不到五公斤,實在是因為我以前太愛吃零食了,甚至把零食當成正餐。因此我的身體裡有很多毒素廢物。如果同時與她一起減肥,我老媽的速度會比我快很多,即使我比她年輕也一樣。因為她的身體新陳代謝是正常的,加上我以前亂減肥的結果,我新陳代謝搞不好比她還低。

這五個月的減肥之路,把我的飲食習慣,從幾十年的錯誤惡狠狠的調整。我現在不但可以吃的多,而且更有福氣去享受各個地方的美食。一路上,我修正自己的觀念,愛護自己的身體,以及攝取對均衡飲食的概念。走錯了數十年頭,沒想到最簡單最能持久的減肥方法,只是回歸自然與正常。大道至簡,果然是一回首那人竟在燈火闌珊處。我現在不但可以吃的多,而且更有福氣去享受各個地方的美食。這五個月來,才明白瘦身道理中,更有禪意的人生哲學。任何與身體對立的方法最後都證明不會成功,只有愛惜,學著傾聽與自己的身體和平共處,才有機會塑造輕盈。做人不是嗎,任何偷搶拐騙與老天做對的人生,終將傾倒崩壞,回頭看,繁華落盡一場空吧。大家都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呀。不要再用錯誤的方法減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