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未命名
薑茶, 減肥期間建議頂多放少許龍眼乾即可,不要放黑糖。(圖皆來自google)

19thweek 50.6kg (-4.4)

身體是有記憶的,51kg停了一整個月,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之前生完第二胎時,回去上班時就是51kg。51kg伴隨我整整一年,所以當我體重瘦到這裡時,會覺得異常難減,很大部分是因為這個緣故。難減的月份,作什麼都徒勞無功,又碰到生理期,所以心情也很煩躁,常常都是鬆懈的放過自己。雖說沒吃什麼禁忌的零食,但是也是會多吃大餐,故意將自己吃得撐撐的。還好體重很聽話,兩天就又回來,所以上星期量到50.5kg,之後這個星期就一直穩定在50.5kg-50.8kg,姑且把這個叫做體重維持期吧。總是要在50.6kg踏穩了,再繼續往下減。

這兩天,越下雨越冷。冷冷的很適合減肥,因為身體會提高代謝,以求維持體溫。因此若是和從前吃同樣的東西,冬天反而容易瘦,不過正因為如此,冬天也很容易想要喝些溫熱的飲品。我最近瘋狂迷上老薑茶,加上紅棗與枸杞,我打算趁著這次生理期前替自己好好補一補。看看會不會生理期比較準時,另外也治治手腳冰冷,將新陳代謝拉高。

我自己最近會煮蕎麥麵來吃,安安也超愛吃。目前,我有調整了飲食的分量。將晚上的主食類調到一份,我打算減到50kg,然後進入維持期吧,太瘦了也不好看。讓我來PO一下周末的飲食單:

早餐 玉米片+起士+拿鐵
早點 香蕉
午餐 地瓜+五穀米+珍珠玉米/大黃瓜1/2B+炒地瓜葉/湯排骨2塊
午點 橘子
晚餐 優格+炒地瓜葉/滷牛肉+雞蛋豆腐/菱角8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