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4
這是我發胖前最愛的牛仔褲。
 
10th week 52.1kg (-2.9)

這個周末,體重大約是在52.2中間來回,中間有量到51.8的新低紀錄。
不過我知道自己的減肥停滯了,所以體重這週只降一點點。
因為我的心態鬆懈,對於吃進食物的分量跟品質沒像當初這麼要求了。

真的是很奇妙,減肥的心態停滯,體重也就跟著停滯了。
這週我每天都看美食部落格,還參考要團購什麼好料,雖然沒有跟著團購,但是減肥心態不再鞏固。
我的牛仔褲又都差一點點就可以鬆鬆的穿了,所以對於自己的飲食計錄就非常不專業的亂寫。沒有誠實記錄。
加上,家人出於關心,都在我耳邊嗡嗡的說,減到這樣已經很好了。再減下去就太瘦之類的。

這時我不得不quote聖經上的一句話:
箴言4:23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06-10-09_13-41
牛仔褲的腰圍,應該也算是人妻或人母的里程碑。

雖然沒有吃違禁品,但現在我必須更嚴格地檢視哪裡要更細膩一些。
1. 假日回娘家總是吃的比較多:
    因為媽媽煮的很好吃,也有幫我控制鹽分的攝取,相對我就比較肆無忌憚地放開來吃。
2. 習慣吃一大碗的青菜:
    以為青菜沒有熱量,但是卻沒注意可能炒的相當油。或者佔了其他營養素的配額。
3. 最重要的就是減肥的惰性: 我懈怠了。

因此,我的對應方法除了更精細計算過吃進的分量與選擇的食物和烹煮方式之外。
我想把晚餐蛋白質的攝取量,往前提到五點半的時候吃完。雖然這樣晚餐吃完的真的很有兩袖清風的感覺XD。

遙想以前維持48kg的時候,晚上回到家,吃得更少。比起現在我應該滿足了才對。
減肥減到最後,都會碰到調適期,就是吃的食物變少,身體要調適的期間。那種非常空虛的時候。
我不應該在這裡佇足,加油吧,這是衝刺的一週。
決定了吃晚餐的時候,把那件超緊的褲子拿出來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