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7 
生完第二胎之後,體重就回不去了。

生完元元之後,四字頭的體重 一直是離我有一隻手臂長的距離
從埋線吃中藥,到晚上不吃晚餐等的減肥方法開始,發現這些效果都不理想
埋線吃中藥可以短暫的抑制食欲,但是不吃藥之後,體重也逐漸回升
而晚上不吃或吃單一食物,採取極低熱量的飲食,任何我年輕時愛用的,現在看起來也失效了

IMG_3372
體重攀上高峰。

五月份以後, 這個距離竟然開始加倍, 我只能消極的採取極低熱量飲食,配合運動
我的體重因為吃的少緩慢減少,一旦吃回正常人的分量,體重便開始瘋狂增加

不但如此,我發現腦袋竟然因為長期屬於飢餓狀態(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在減肥)
只要稍微失去控制力,往往會比之前吃得更多,並且選的都是極高熱量的零食
孰料,其實身體是會反撲的,細胞原來是會記憶的...

5.jpg
明明生完第一胎,我有瘦回去的阿。

這樣前前後後搞了半年,心理上焦慮,脾氣暴躁,體重也常常出現溜溜球效應
我發現這樣不行,這種方式根本沒有辦法長期使用,根本沒辦法維持到老
任何能夠長期使用的方法,絕對要能夠讓你在身體上發現很舒服,讓你喬到很『舒適』
於是乎,我決定先開始善待自己的身體,尋找一個要在身體和心理上,可以長期有效用的維持方法

極低熱量飲食已經不適合我,身體需要熱量去處理家務,追逐小孩
我決定先吃的正常營養,暫時拋開體重機上顯現的數字
讓身體機制恢復正常,我相信當身體細胞有被營養滋潤,自然地能夠有效運作
減肥(減去脂肪),自然能夠事半功倍,決定就先這樣開始吧

IMG_1518
這個有沒有漂浮的fu...

第一個恢復的,就是吃澱粉,中午吃白飯一碗,晚上吃白飯半碗
恢復進食澱粉,或任何不加工的碳水化合物,澱粉實際上是很好的,讓人產生飽足感而不過食
身體事實上也是需要碳水化合物,它能夠幫助身體燃燒分解脂肪
同時,我不可能永遠不吃澱粉,所以我決定先恢復它,讓它成為一種幫助,不在心理上抗拒它

第二個就是記錄我的飲食,把自己每天吃什麼都寫下來
不先批判自己,因為會亂吃,絕對是身體上或心理上不滿足
先找出原因,這樣出發點,只是讓我不會對自己的偶而多吃,產生罪惡感

我打算就先從這兩樣著手,慢慢的觀察體重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