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2
安安,變得好像小女孩。

自從安安滿了三歲之後,就是越來越皮,除此之外,精力還非常旺盛
一群小朋友裡面,她通常是率先坐不住的那隻,如果要帶她去吃喜酒,要有心理準備
我和小花貓吃到第三道菜要準備起來輪流顧小孩...

IMG_1360

玩到帶頭做壞事被修裡,也是眼淚擦乾繼續奮鬥,像匹脫疆的野馬
讓我真的很懷疑我是不是懷孕的時候多吃了什麼,還是少吃了什麼
以至於,同情朋友生男孩應該超皮的,總有冷言冷語如飛箭般插在我背上
說安安比起男孩也沒有很遜色之類的... 而且這竟然是真的

IMG_1949

她的玩法,很異想天開,還是我是一個比較沒有想像力的媽媽
她可以把鞋子放在冰箱裡,讓我們要出門找不到鞋穿
把娃娃一個一個排好躺在地上,自己躺在最右邊,等著"醫生"看診
然後將藤製的小椅子疊的高高的,自己準備站上去看起來像要表演特技
她停下來的時間,絕對不會超過三分鐘,只有看巧虎的時候會完全專注下來


她非常獨立,自己睡午覺起來,看不到大人也不會哭
會自己拿著娃娃走出去坐在客廳,等著媽媽或阿罵上來
現在講話很大人樣,會講白雪公主的故事給我聽
但是,IPAD裡壞巫婆出現的時候,還是會很緊張的要拉媽媽的手

IMG_1245

每次我洗碗的時候,她都要搬張小椅子拿抹布在我旁邊東擦西擦
我洗衣服的時候,她也會幫忙按洗衣機的按鈕,把衣服丟進去
我都會笑笑地說,等安安元元長大,這些都是你們兩姊妹的事情囉
她都會跟我大聲地說,好,希望她到時會記得

還有,我覺得她是想法會轉彎的小孩
有一次洗澡,她在玩肥皂玩到水都濁濁的,肥皂掉進澡盆裡,找不到
我要她把肥皂拿出來給我,她不是伸手進去撈
她是直接把拴子拔掉,她說:『水漏光,肥皂就跑出來了』
當下我雖然不動聲色,心裡卻覺得,好厲害的想法啊,我竟然輸給三歲小孩
看來,她爬在我頭上的日子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