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聽說第二胎的子宮收縮會比第一胎痛,很早之前我就挫在等...

手術結束大概是下午三點多,小花貓跟我婆婆來我面前說話
麻醉藥效還沒退,隱約聽到小孩很健康之類的,就又沉沉睡去...
當天晚上確實不太容易入睡,我本來以為是傷口在痛,感覺下腹部悶悶痛痛的
止痛針打了也沒用,但是那種痛有點像割傷,也有點像生理期的悶痛
後來護士才說那是因為子宮收縮的關係,第二胎會比第一胎痛
第一個晚上我睡睡醒醒,不過子宮收縮的痛,都還在膽小如鼠的我的忍痛範圍...

隔天早上準六點,距離我生產完還不到二十四小時,護士就來拔尿管,要我自己下床去尿尿
還說不下去尿尿,第二止痛針劑就不讓我打(靠)Orz...

第一次下床是最困難的,尤其是止痛針的副作用會讓人尿不出來
所以一定要自己走過去廁所練習,醫生都說多下床恢復越快
早有心理準備了,在床上硬是多賴了兩個小時,怕護士不讓我打止痛針
束腹帶綁緊,硬著頭皮,走下床,沒想到第一次下床的痛楚,比上一胎輕鬆多了
第一胎下床根本無法挺直著腰,整個人像駝背前進的老太婆
但這次,我下床第二次就健步如飛,第三次小花貓就說我可以去跑步了

第二天止痛針劑在身上還沒拆光,我已經到處趴趴走
第三天拆完線之後,我就超想出院了,等不及移師月子中心
這次的剖腹產經驗很棒,過程不痛,術後又恢復神速
連想探望我的好友都措手不及...

哈哈,怕痛的我又過了一關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