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jpg

孕婦的恐懼,which is 豬不肥去肥到狗。自從得知陳圓圓生長落後2-3週,媽媽我遍尋增胖秘方,網路推薦的除了牛肉之外,就是甘蔗汁。醫生說我的胎盤功能不好,表示我要吃得更營養,沒辦法,再去考慮控制體重這件事情。所以,上次產檢回來之後,牛肉當飯吃,甘蔗汁當開水喝。每天早上起床,我一定先去灌500cc的甘蔗汁才去上班。感覺每天都像做葡萄糖水測試。

雖然,醫生叫我34週再開始喝甘蔗汁,不然很容易胖到媽媽,但是任何事情應該都要長久規劃,所以29週我就開始衝刺了。至於媽媽的體重,就在我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之後,已經不太敢站上體重機,打算產檢的時候少報體重給護士小姐,竟然這個月只增重了1kg,原來當決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所得到的結果往往是非常神奇的。不過,這週產檢醫生說圓圓還是小了1~2週,實在是一刻也不能鬆懈啊啊啊啊。

這週,胎動開始變得的非常大力,常常胎動起來,都會忍不住想去尿尿,膀胱縮小的好像小鳥一樣。不然,就是不知道是圓圓的手還是腳,輕輕劃過肚皮,癢的讓我怎麼抓都抓不著,像隔靴騷癢,沒法正確地搔到癢處。

這胎生完,我就不考慮再生了。所以想一想,這應該是我生命裡最後懷孕的三個月,以後,我會很懷念,這一段曾經帶球走的日子,孩子貼著媽媽,最近的距離。

ps 陳圓圓是媽媽給起的新名字,實在是因為媽媽太希望北鼻出生健康圓潤了,加上陳皮梅有個皮字實在是太皮,希望陳圓圓能夠好帶些,減輕阿罵的負擔。小花貓竟然問我,陳圓圓這名字聽起來很熟,是不是金瓶梅裡面的人物?!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