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阿公說發現了一個地方很漂亮,這天下午,帶著兩個小傢伙,全家出動去。離我家開車大約三十分鐘,一進門我就大吃一驚,這也太美了,很有蘇州園林的景致。

11.jpg

不過,我這裡說的私人園林,造價不貲,想當然爾,是早期王公貴族的私人園林。看了介紹才知道,以前是聯合報系的創辦人王惕吾蓋給蔣家的,近幾年才開放成聯合報的休假中心。現在是由The One集團管理,有高檔餐廳和住宿。入園門票收費400元,有夠貴的。

2.jpg7.jpg

你看她的造景是經過,精心規劃的,中間有一座低矮的丘陵把全區分成兩邊,主結構叫做南園。南園內又分東亭、西亭、中亭等。中國風的園林建築,小橋流水、古色古香的木材石塊與磚塊,互相搭配應用,很有名家設計師的出手風範。

6.jpg

南園的建築在木頭使用上都是檜木,循古法用卡榫連接而成,裝飾雕刻有民間故事或吉祥圖案,又搭配紅磚紅瓦,看起來又融合了台灣早期的閩南建築。反正大師出手感覺混搭風很成功。

4.jpg

南園內有很多小古玩,其實我也不太明白是什麼。向圖下的棋子,還有重到陳皮梅拿不起來的實心木球,全都是尺寸大到要人去搬的。想說古人下棋玩球,應該很容易滿身大汗吧。雖然不懂,可是放在那裡感覺裝飾的很雅緻,有文人的氣息,不禁開始附庸風雅了起來...

5.jpg1.jpg

除了小橋流水的彎曲,還有綠意盎然的迴廊,種植了許多植物,有櫻花林、竹林、楓樹、梅樹,分別代表了春夏秋冬。很多迴廊,因為種植的植物不同,走在裡面的感受也非常不同。小橋流水很有蘇州風味,就覺得自己像參觀大觀園的劉姥姥。但是,走在羊腸小徑的竹林裡,有很像來到李安導演拍攝臥虎藏龍的拍片現場。

13.jpg12.jpg

依山傍谷的都是自然生態,最讓兩個小朋友著迷的,就是近距離的餵飼天鵝跟鯉魚。

8.jpg3.jpg

加上環境很清幽,微風徐徐,沒有夏日炎熱的燥膩,真的還蠻推薦到此一遊。帶著兩個小朋友,就沒去裡面的餐廳用餐,怕打擾別人的清靜。若是能夠再裡面住一晚,應該也是很享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