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陳皮梅即將邁入15M,除了很會講話之外,爸爸、媽媽、兄弟姊妹、阿姨、舅舅、姑姑...幾乎所有的稱謂都會了,還會講蝴蝶、小狗、小鳥這種不是疊字的。最近很愛掛在嘴邊的就是『走阿走阿』。她不愛待在一個定點太久,所以只要她不耐煩了,她就會說『走阿走阿』,非常標準。常常,阿罵幫她洗好澡,她就很不耐煩的說『走阿走阿』,阿罵就會回答說衣服都還沒穿好,要走去哪裡?!

除此之外,她走的非常穩。雖然她14M才敢放手走路,但摔沒幾次之後,現在就走的很好,常常也會有小跑步的情況。我覺得這一點可以顯示她是較有耐心、並且謹慎的個性。

1.jpg

第二:開瓶瓶罐罐。她很喜歡開各式各樣的瓶蓋,寶特瓶、空罐、媽媽的化妝品之類的,只要有瓶蓋可以扭轉,她都很愛。像有些沐浴瓶會留有香味,她也會拿起來聞,已經成了標準動作。所以我們只好一直留下空的瓶子讓她玩,搞得家裡很像廢棄回收站。

2.jpg

第三:排列移動。她會把小椅子排在一起,要不然就是把玩具車從餐廳拉到客廳。她會蹲下來檢視物品的小細節,甚至已經很乾淨的地板上,她也會突然停下來,指著地板的黑點告訴我,她發現什麼。我覺得這是一種很仔細的個性。

4.jpg

第四:嚐試新食物。這食物包括大人吃的,媽媽我喝的五十嵐、醃製的桃子李子,還有垃圾洋芋片,她吃的津津有味。不給她還會生氣,搞得家裡只要有人吃零食,要等小朋友睡覺之後;要不然就是要躲到後陽台去吃。

5.jpg

第五:開門開窗戶。除了每天要上下樓梯100多回之外,她現在還喜歡開門、開窗戶,越是艱難的,她越愛嚐試。我想應該是她會開鎖之後,就特別熱愛『開』某樣東西吧。這個好像開瓶蓋的道理一樣,我覺得她蠻愛動腦的。像是她的球卡住了,直接拿拿不出來,她還會左轉右轉移動一下,把球拿出來。沒有直接來跟大人求助,算是有骨氣的小孩,哈哈。

阿公教她一次,她就知道自己叫安安,那個安安還很好笑,硬要高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