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生完陳皮梅沒半年,旁人看我恢復的差不多,又在旁邊鼓譟起來。
『趁年輕趕快再生一個!』...
真不是開玩笑的,任何人只要在我旁邊說這句話,一律都沒有好臉色看。
為甚麼?還沒生陳皮梅的時候,要我趕快生一個,好不容易阿梅週歲了,又要催生第二胎。
我是新時代婦女耶。不是吃飽閒閒沒事做,整天跟人生孩子。況且,我家又沒有大片農田需要人力耕種,生一個交代的過去也就好了吧。
還有,才瘦回來又要叫我胖回去,是有這麼瘋狂嗎?

但,人生就是這麼。



開始何時生第二胎的念頭?!一直出現煩擾我。
第一,我已經快接近35,不趕快生,以後懷孕要羊膜穿刺,那真是想到就令人腿軟。
第二,兩胎差距若太大,陳皮梅才好帶了,小的又來,水深火熱的生活又要再來一次(我是說阿罵)。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不要生兩個,我只是擔心萬一我想生第二個,年紀大了懷孕總是比年紀輕懷孕要多些顧慮。

所以,三月初,心生一個念頭,乾脆今年生一生好了。只要懷孕,一切就解決(頭都洗了,就不會三心二意)。


上網查詢了基礎體溫計算方式,第一胎是意外;這一次,是潛意識的有備而來。

但,就在尚無法分辨排卵期、或高溫期的當下;突然,有種些微的、輕輕的、母性的一種感覺。
甚至, 連生理期的時間都還沒到,我就預感買了驗孕試紙來驗。
懷孕的跡象真的很輕微,一驗都是一條線,五分鐘後第二條線才慢慢顯現。
這甚麼意思?!到底是有懷孕還是沒懷孕?!說明書上也沒寫。

所以,我前後共買了七盒,只有一盒顯示一條線,6/7的其他盒都是兩條線。
上網GOOGLE了一下,聽說這種也是懷孕,只是因為體內的HCG濃度很輕微,所以驗孕的時間要久一點。
真沒想到一次就中獎,就在我還搞不清楚基礎體溫怎麼算的當下。哈哈。
很高興,今年11月我又要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