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小飯糰跟阿梅,都是嬰兒床囚犯。兩個各佔一個床位,站立著、手扶著床欄,在裡邊囚禁。
嬰兒會站之後,都不愛坐。所以她們倆常常扶著欄杆,走來走去。
看到大人時,在裡邊待膩了,就會舉起手來,要人家抱。

1.jpg

而小飯糰的身體發育成長,一直比阿梅快。
之前是拿玩具的時候,發現他可以兩隻手都拿著玩具站著,不需要支撐。
這星期,突然,就進步成叫他過來,他真的就走過來。雖然是床頭到床尾小小一段距離,但還是讓人吃驚。
畢竟他還小阿梅八天,才10個多月呢。

2.jpg
週末難得陽光露臉,讓她在庭院跑跑,風吹過臉上,她竟然停下來,給我演出眺望遠方的成熟表情...

阿梅則還是墊著腳尖走路。站在床頭,我叫阿梅從床尾走過來;她直接放手,給我臉朝下跌個狗吃屎。Orz... 媽媽我下次會說清楚,請扶著欄杆走過來。

雖然沒有身體上的明顯進步,但感覺阿梅是理解能力大增。
現在妳問她幾歲?她會用食指比1,告訴你她一歲。
還有,她睡覺起來,會比著天花板鬼叫,要你把燈打開(她不喜歡醒著時,昏暗的燈光)。燈打開就不叫了。

3.jpg
有看到床沿斑駁的痕跡嗎?那是飯糰用八顆牙啃出來的...

又或者我拿了兩樣玩具讓她嬰兒床上玩(媽媽偷懶時),玩好之後,我請她還給我。
她先還一樣,我說:『我是拿兩個給妳,妳要還我兩個,把另外一個拿給媽媽。』沒有遲疑,她聽完,回過頭去把另外一個也還我。

4.jpg

我當然非常驚訝,因為我並沒有以為她聽得懂。真的很難分辨,這階段她們應該懂什麼,懂到多深?
像阿罵明明洗澡時叫她坐好,她卻從來也沒坐好過。阿罵說幫阿梅洗澡就像抓泥鰍... 這時候,她又不懂了。

以下,是小飯糰的綜合影片。
最近除了勤練走路之外,他也出現了『阿ㄘ』(配合動作是握拳)的可愛動作,不要問我什麼意思,我阿災。還有就是要跟毛毯塞ㄋㄞ,因為他喜歡毛毛軟軟的東西。
會不會以後他玩芭比、阿梅玩機器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