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好快啊,阿梅即將進入九個月了。每個孩子可能非常小的時候就展現出不同的性格與氣質,即使長大後也相距不遠。例如說:旺盛的好奇心,從三個多月到現在都沒變。

3.jpg
自己玩,一堆玩具。累了,就把奶嘴拿起來吃。

很會觀察周遭的環境事務,以後應該不會是神經大條的那種。求知慾旺盛,阿罵抱著她到處走到處看,一旦阿梅想知道眼前的事物,就會回頭看人,用眼神示意:這是什麼?光是媽媽我掛在二樓的埃及紀念品,阿罵就被問了兩次。第一次,阿罵還搪塞胡謅;再問到第二次,阿罵顏面無光的打電話來抱怨,說阿梅一直盯著她,沒想到她竟然答不出話來。

1.jpg
妹妹,埃及在哪裡?她會用眼神告訴你。

2.jpg
她偶爾會爬向我撒嬌。

她很能自處,小時候就可以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嬰兒床裡玩。現在也常常是一樣玩具玩很久,不會吵著要大人抱,我猜她可能是比較獨立自主的小孩。

5.jpg
看到她出現專注的神情,常常覺得她比小花貓成熟。

兩個小朋友搶玩具難免,我靜靜的觀察她,她會任由飯糰拿走手上的玩具,不吵不鬧。自己扶著欄杆學走路,不小心摔倒了,唉也沒唉一聲,又爬起來(媽媽我是大聲唉在心裡,想說會不會摔痛了...)。

6.jpg
有了孩子之後,才希望自己學識淵博,最好以後都問不倒。

以前看電影,看到父母親常常因為孩子表現傑出,而深感驕傲的時候,會大聲告訴旁人:『He is my son』。現在,我深深體會這種感覺。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還是喜歡不隱藏情緒的小孩,這種超齡的成熟,叫媽媽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