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炯炯有神,到處看呀看的~
2009/3/10



自從陳皮梅出生
後,她迷信的媽媽,就把她的八字拿去給人家算。老師說命是不錯,也順帶給了幾個名字,參考參考。基本上,是搭配她的五行之類的,再算出吉祥的筆劃數;等了一個星期,老師給的名字,給我出了個難題Orz…


就這樣惶惶過了三個星期,陳皮梅還沒報戶口。因為給的名字非常的通俗,如何要選出比較不俗的呢?!下:如、安、年、竹、同、岑、伶、廷、廷、玫伶
等,我要從這些挑出比較不俗的來,就已經非常困難;結果我的公公又堅持要給小孩在名字裡取個 "" 字,他舉例馬英九、蔡英文之類的,說有 "" 字的人好像比較傑出,也是象徵著精英的意思;加上陳皮梅屬牛,"" 字有草字頭,象徵著給牛吃草。


我跟小花貓想不出要哪個字對應 "" 字,或者到底要把 "" 放在第二個字?還是第三個字?乾脆我看就叫陳英英吧!兩個英夠傑出了吧?!



陳皮梅睡甜甜圈枕,還給我大小臉XD
2009/2/19


我自認一向國文不錯,偏偏碰上要取個對應 "" 字的名字,就是想破頭也想不出來。陳哲英?陳彥英?陳劍英?最後,小花貓還開玩笑的說就叫陳英精吧?! XD


我弟的小孩,在陳皮梅出生後的一個星期後接著出生,我弟小孩的名字,倒是一如往常非常快速的符合我們家豪邁的作風,兩天就選擇出來了;雖然阿公曾經給過建議,說名字裡有水的人比較帶財,企圖想讓小孩叫做王海海,或者王淼淼之類的,還好在我弟的堅持下,小王會有個比較正常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