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人家告訴我,不管作業務、還是談感情,都要隱藏自己並且用盡心機;結果業務做的辛苦,感情更是一團糟。每個人都很習慣戴一副面具,去面對別人,以為別人都不知道面具底下小小的手段。

這樣的人真的很厲害嗎?
或者,城府很深算記別人的人,一定在各方面都很成功?

以前我很希望自己就成為這樣的人,讓每件事情都盡善盡美,並且往自己訂下的目標發展。後來我才明白,這樣的方式真是愚蠢至極。因為你的不真心,在別人眼裡是看的出來的,習慣了在商場上用盡心機,一開始可能能夠讓你享受甜美的果實,因為它的效果非常即時。但是壞處卻在於它會讓你終究習慣在人生每個難題上都使用,結果,安於使用心機的結果,導致對待家人不真心,對待朋友不誠懇,變成了一個孤獨的人。也許事業很成功,但是一個在私人關係上失敗的人,會怎麼快樂的起來呢?

小花貓非常誠懇樂觀,應該是整個家庭教育使然。原因在於,父母親都是很忠厚老實的那種人。那種老實是你一看到臉就知道所言不假。做生意不多收人家一塊錢,要賣人家東西還要先跟人家講缺點,不然良心不安。你以為做生意的人怎麼可以這麼傻?結果他們的機車店生意慢慢在業界作出口碑,穩定發展中越來越好。

一開始我很不習慣,覺得這樣會不會太傻?後來相處久了,慢慢的我也開始丟掉用心機去處世,也許是粗神經的天性讓我容易選擇誠懇,也許是過去的生活也沒讓我比較快樂,卻沒想到我的人生因此有了改變。我一開始以為的傻,卻讓我在後面的人生裡大大的獲得。

我因為跟隨自己的心去選擇小花貓,結果讓我的婚姻生活非常快樂;我因為打開自己的心交朋友,結果讓我的朋友關係非常和樂;雖然我有可能因為懷孕,失去現在這分工作,但是我不擔心,因為我相信陳皮梅比工作更重要。而且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宇宙裡的事情是冥冥中環環相扣的,就像蝴蝶效應一樣,一定會有某些事件因為一些選擇,在後面的人生旅途上,出現了巨大的影響。這大概是中國人所說的因果吧!我相信誠懇的人在宇宙間是有福報的,這也是我在小花貓身上不斷驗證跟感受深刻的。希望每個朋友都能夠在人生轉彎的時刻,享受失去也享受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