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每戶人家都會有準備的切瑪, 書記大人家還放假老虎呢~
2007/2/19

新年前夕,每家每戶都要準備“切瑪”,用木料製作,外面繪有各種花紋圖案的五穀鬥。鬥裏面一半裝炒熟的麥粒和蠶豆,一半裝糌粑面和人參果,鬥上面插青稞穗,點綴一些小塊酥油。有的人家還用酥油雕塑一個彩色羊頭,藏語稱為“隆過”。“切瑪”主要標誌過去一年來的好收成,預祝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盈。
 

想把我吃垮是吧?!
2007/2/19

旅行團有帶我們去藏人家實際過年,我們過年的那家聽說是書記,粉有錢的那種。他們家非常舒適寬敞,只是廁所還是在整間房子的外面,像台灣以前鄉下那種。
席間大家就像電影演的,各大頭目要開會一樣,前面有豐盛招待貴賓的菜,好讓我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場景。

因為我不敢喝青稞酒,也不敢吃生肉,席間有牛奶熱騰騰的非常好喝,我喝完了就問還有嗎?!因為我想說外面到處都是牛,這種飲料應該非常多吧?!後來我才聽導遊說現擠的牛奶不是每戶人家都喝的起,要大戶人家才得享的牛奶,一般平民藏人也不會喝。

我心想:「我也太識貨了吧?!一下就挑到最高檔的

書記心想 :「你們這些台灣人是要把我吃垮是吧?!」


小花貓則用手捏了不知啥放進嘴巴,非常勇於嘗試西藏人的食物。


至於生肉,他也不敢嘗試,『生肉』真的是生牛肉,割宰過後拿到外面冰天雪地的凍個一晚,然後端上桌。要吃自己用旁邊小刀來割,頓時,我真的覺得我擁有一個山寨 囧rz…

 

穿上藏族的過年新衣, 感覺很像員外...
2007/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